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张吉龙竞选前景谨慎乐观 2011年要团结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开战在即,韦迪也于当地时间4日凌晨抵达卡塔尔。此次多哈之行,除了督战国足首战外,韦迪还有一项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参与亚足联的竞选。这次竞选,张吉龙将竞选国际足联执委,谈到竞选的前景,韦迪用谨慎乐观来形容。

  韦迪和林晓华是当地时间4日凌晨抵达的多哈,随即两人入住了亚足联指定的酒店。韦迪说:“我们根本没有睡觉,来到这里就直接碰头了。”在韦迪抵达后,张吉龙也很快到了韦迪下榻的酒店,几人开了一上午的会,历时将近5个小时。在谈到开会的内容时,韦迪说道:“我们其实就是把大家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所展开的工作进行了汇总,然后把自己了解到的东西进行分析,看看整个形势如何,甚至也对6日投票时该投谁进行了商议。”

  据《体坛周报》 报道,韦迪在谈到张吉龙的竞选时,认为这是中国足球2011年的第一件大事:“2011年是中国足球年,这个大年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这次吉龙竞选,其实是历史提供的一个机遇。短时间内,如果张吉龙当选国际足联执委,可能看不出很大的作用,但我们要从长计议。中国足球短时间内发生不了大的变化,可我们要有长远计划,而且应该马上去做,张吉龙竞选就是这样。”

  此外,韦迪还介绍了推荐张吉龙参选的原因:“我和林晓华接触足球的时间不长,人家甚至连我们的脸都还不记得,怎么可能投我们一票。但是张吉龙不一样,在亚足联已经工作了很长时间,人头也熟悉,这也是张吉龙参加竞选的最大优势。此外,还有中国这张响亮的名片。”不过,韦迪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无论从资历还是人脉上,张吉龙都要强于日本的田岛幸三,但是日本人有钱,我们得到的信息是,他们在先前的游说中到处承诺,但我们不可能。”说到张吉龙的竞选形势,韦迪直言:“只能说谨慎乐观,因为其中变数实在太大。”

  其实对于中国足球来讲,这一次韦迪和张吉龙坚决的站在同一条战线上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要知道之前张吉龙曾被足协排斥,这对中国足球在亚足联的地位很不利。韦迪直言:“我希望中国足球从2011年开始,会有新的面貌出现,尤为重要的是,我们要精诚合作,团结一致。”(asen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