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16强巡礼之巴林:西亚劲旅“道阻且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3: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 卢羽晨)西亚劲旅巴林足球队尽管有着连续两次闯入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的实力,然而他们在本届亚洲杯上将会遭遇异常艰巨的挑战。

  虽说巴林队是国际足坛上近几年进步最明显的球队之一,不过行军打仗讲求的是天时地利人和,而新帅谢里丹面对的,却是天未时、人待和的尴尬局面。

  巴林队前任主帅斯伯格在去年11月海湾杯前夕突然不告而别,让整支队伍陷入了一片混乱。谢里丹关键时刻临危受命,却也不过是巴足协的应急之举。从他本人而言,在这种时刻被选为国家队主帅,亦如同手心里捧着烫手山芋,正是左右为难之时。

  在巴林国内,对于谢里丹的当选也是质疑声不绝于耳。持反对态度的球迷,主要是认为他资历太浅,在国际赛场上的曝光度和知名度也不够。在这种情形下,巴林队尽管与阿联酋、伊拉克和阿曼同属B组,但最终却在海湾杯小组赛上一败涂地,最终仅积1分小组垫底。

  除此之外,巴林队在小组赛上的竞争对手,是印度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暂且不论看似弱小的印度队,“太极虎”无论是经验或是实力,都比巴林队高出一截;澳大利亚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对巴林队的战绩更是两战全胜。

  幸而在球员方面,现年25岁的杰西·约翰目前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反应能力,都处于个人状态的巅峰期,因此他有能力在挑战强队时展开致命攻击。此外,中场大将巴巴·法塔迪常年在竞争激烈的欧洲足坛摸爬滚打,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队长萨尔曼·伊萨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他在资格赛阶段攻入了对日本队的制胜球。

  综合以上种种因素,在亚洲杯开赛前,目前舆论普遍认为巴林队此次亚洲杯之旅道路艰险、前景渺茫。不过“足球是圆的”,或许巴林队能够鹰击长空逆势而上,在西亚这片他们熟悉的土地上为球迷带来意外的惊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