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足球总会公布:内地两球员入选香港足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0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2月20日电(记者梁金雄)为备战明年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香港足球总会日前公布了新一届香港足球队队员名单,引人注目的是名单中有两名内地来港参加联赛的球员。

  这两名球员分别是快译通队的后卫冯继志和门将萧国基。冯继志、萧国基来港前为广东宏远队队员。

  本月11日,冯继志已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了与爱沙尼亚队的国际友谊赛。从场上表现看,坐阵后防的冯继志防守稳健,是队中不可多得的防守中坚。

  冯继志赛后表示,能代表香港队参赛感到十分兴奋,并愿为香港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内地球员参加香港足球队,是依据国际足联近日发给香港足总的公函。自香港回归祖国后,香港队队员入选资格就成为新的问题,为此国际足联专门就香港代表队队员资格重新作出规范。

  公函重新确认了5种身份的人士可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国际足球比赛,其中第三条就是内地来港参加联赛的球员可以代表香港队参赛。

  但国际足联同时规定,中国内地球员在港踢球者,只要此前没有代表过中国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即可入选中国香港队,与此同时也失去了今后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的资格。

  两年前,香港足总开始引入内地球员来港参加职业联赛,并限制每队最多只能有3名。目前活跃在香港足坛的内地球员共有3名,他们是快译通队的冯继志、萧国基和晨曦队的张兵。上述3人均未入选过中国国家队。

  中国香港队在世界杯足球预选赛小组赛中,与卡塔尔、马来西亚和巴勒斯坦队分在一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本世纪最后一次日落时分 女足将与香港明星深圳赛“波” (2000/12/15 15:07)
国际足联确认:中国香港可招“内援”参加世界杯 (2000/12/14 10:52)
中国香港队1-2负于爱沙尼亚 荷兰教头“窝里斗” (2000/12/10 21:18)
香港足球大门已开 内地球员有机会去港发展 (2000/12/8 18:35)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