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名小将赴巴西留洋 中国欲再造一支健力宝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5:20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微博 ]

  本报讯(林文)昨晨,河北精英集团将21名中国足球少年送往巴西,期望续写昔日中国足球留学巴西的佳话,再造一支中国足坛的健力宝队。昨天下午,在送行仪式上,昔日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助理教练李辉、球员张效瑞为孩子们饯行。这支21人组成的精英少年队能否再塑健力宝神话呢?

  精英集团从全国6省市选拔了21名小足球队员将开赴巴西,本次选拔的赴巴西留学的球员,已纳入国家计划,是中国足协百人留洋计划中第一批走出国门的球员。这些13岁至15岁的小球员将进行为期3年的留学生活。他们将同巴西当地球员一同训练,并且同步学习国内文化课。这次精英队留学巴西,与1992年筹建的健力宝队有着相似之处。各界对这支精英少年队充满了期待。

  与专业体制下的健力宝队相比,这支精英队被赋予了历史新使命,探讨体教结合的新模式。同时,集团聘请了一批高水平教练,能够保障学员足球专业课的训练质量。正是基于此,想探索一条“校园教育与足球文化、业余足球与职业足球”相结合的新途径,为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走出一条新路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