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名小球员昨晨飞赴巴西 健力宝二代又出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2:51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

  21名精英足球学校的小球员昨日凌晨飞赴巴西奥莱俱乐部,进行为期三年的足球培训。在临行前的送别仪式上,17年前曾带领健力宝队去巴西留学的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告诫孩子们要学好外语。

  朱广沪感慨地说:“我们当年留有遗憾,希望你们不留遗憾;我们没做好的事情,希望你们通过吸取我们的经验教训,努力学习、发扬和提高。一定要学好语言,我们那个时候就比较封闭,没跟人家进行太多交流。如果当初我们把语言学好,多跟外国球员交流,那批球员的发展肯定比今天好。”

  作为健力宝少年队的代表,张效瑞表示,当年他们比较封闭,希望这批小球员能真正融入巴西足球和文化。

  21名足球少年来自全国各地,这次出国培训也是“体教结合”的新模式。与球员培养惯有的从业余体校到专业队、省队再到俱乐部的职业化道路不学文化课的模式不同,新的培养模式同教育紧密结合,这些孩子在巴西不仅踢球,还要上学。即便今后不能成为职业球员,他们也能在学校中完成学业,还能通过在巴西的学习,增强语言和对外交流的能力。               (赵宝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足球 健力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