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弢:我们目标是2+19 两人能成职业球员就算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8:4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 昨天凌晨,21名“精英足球少年”从北京启程奔赴巴西圣保罗,开始了为期三年的留学之旅。随行的还有1名文化课老师和2名中方教练,三个月的适应期结束后,他们将与当地足球少年一起训练。这也是继17年前的健力宝队之后,中国球员再度集体前往巴西求学。

  这支队伍由河北精英集团出资组建,球员的选拔工作则由该集团旗下的奥利精英足球俱乐部负责,俱乐部的总经理是前国足守门员教练徐弢,足球名宿郭家明与施拉普纳分别担任教练和顾问。徐弢等人经过了两年三轮的选拔,最终从全国2000名1994至1997年龄段的足球少年中挑选出了21人,组成了本次留学巴西的队伍。

  昨天,这批留学少年正式成行。徐弢并未随队前往巴西,他告诉南都记者,他们已与圣保罗奥莱俱乐部签订三年合约,随行的教练也以学习巴西足球为主要任务。根据安排,队伍在前三个月首先是学习语言、适应当地生活环境,此后将分散至各级梯队接受培训。“对方会派出6名教练负责我们球员的训练与管理,虽然合同是三年,但我们会在中途根据对方的业务能力进行调整,我们自己的教练和球员也会进行补充或者替换。”徐弢说。据粗略估算,三年下来平均每位球员的花销为30万元左右,“这笔开支大部分由精英集团负责,球员本人只负责很少的一部分。”

  1993年11月,朱广沪就曾率领健力宝队奔赴巴西,著名的“六小天鹅”日后诞生,但徐弢表示,这支队伍运用的是截然不同的模式。“最明显的就是与教育相结合,我们派去了文化课老师,球员还要接受远程教育,踢得不好的话他们还可以回国继续读书。”徐弢说,“我们的目标是‘2+19’,只要有2个人能够成为职业球员,其他人也解决了出路问题,我们就算成功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