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欢迎马晓旭早日重返国家队 但不能急于求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4:54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

  □本报记者 王兴步

  如今退役五年的李小鹏左在球迷中仍然人气不减,拥有很多粉丝。 

  2010年即将过去,新一届中国女足在少帅李小鹏的带领下,将于明年1月3日在广州重新集中,开始备战下个月重庆四国女足邀请赛。

  12月25日,记者参加鲁能泰山教练邹新光儿子的婚礼,见到了李小鹏、王超、于远伟、唐晓程、王军、张海涛等一批泰山队老将和李蕾蕾、矫哲、刘金东等现役泰山队员,他们都是邹新光的弟子。李小鹏成了这些人中最耀眼的明星,不少人把这位泰山队昔日队长围了起来,又是签名,又是合影,李小鹏忙得不亦乐乎。亚运会之后,记者也是第一次见到李小鹏,便与他聊起了有关中国女足的问题。

  李小鹏告诉记者,刚刚从北京香河基地回来。“这次队伍在香河集训了10天,其中3天亚运总结,6天时间安排了专家讲课。”亚运会一结束,队伍在亚运村就解散了,李小鹏给每个队员布置了家庭作业,就是每个人要写一份总结。

  广州亚运会虽然中国女足没能获得奖牌,只名列第四,但女足姑娘们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肯定,李小鹏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技术顾问李应发和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的充分肯定,国内媒体对李小鹏的带队水平也给予高度评价。

  据李小鹏介绍,香河短短3天总结主要针对亚运会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顾,从一些细节和基础做起。之后,李小鹏邀请了原香港队主教练郭家明给队员上了6天的足球理论课。说到郭家明,上了年纪的球迷非常熟悉,这位1985年北京工人体育场“5·19”事件的主角,如今已是61岁的老人,现为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委员,上个月被中国足协评为技术主任。郭家明为女足姑娘一边讲授足球理论课,一边示范技术要领,让女足姑娘们受益匪浅。郭家明希望中国女足学巴萨,女足姑娘学梅西,走技术之路,不要一味地强调身体对抗。众所周知,李小鹏做球员时就以技术细腻见长,当教练以后也开始崇尚技术风格,李小鹏说,这次郭家明为女足授课的主要内容与他的执教风格不谋而合。

  关于马晓旭的问题,令媒体和球迷关注,李小鹏表示,国家队大门仍对她敞开。广州亚运会,马晓旭因为有伤缺席,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女足的攻击力。在这一次集训中,李小鹏把她招到香河。“我这次把她招到队伍中,对她进行了测试,让她跑了跑,并接受国家队队医的康复治疗,应该说她的腿伤恢复比较不错,不过需要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她毕竟才22岁。”对于马晓旭的能力,李小鹏给予充分的认可。

  去年全运会,李小鹏带领的山东女足在半决赛上与马晓旭所在的辽宁女足相遇,马晓旭虽然是替补上场,但表现可圈可点,给李小鹏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李小鹏说,马晓旭虽然暂时还不能随队一起训练,但已把她列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赛名单中。对于老将韩端归队的问题,李小鹏说,她目前还在大连,欢迎她早日重返国家队。

  对于中国女足近期安排,李小鹏告诉记者,明年1月3日在广州进行新一期集训,时间定为两周,届时将会招大约30名队员,主要以考察年轻队员为主,同时为2011年1月21日开始的重庆四国女足邀请赛做准备。

  四国女足国际邀请赛是中国的一项传统赛事,已被国际足联列为A级赛事,这也是李小鹏上任后率队参加的最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李小鹏介绍,参加这次比赛的三支外国球队都是世界强队——— 美国、加拿大和瑞典,对中国女足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与世界强队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晓旭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