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涉赌最重判12年? 铁岭中院称春节前后开庭可能性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4:30  辽一网-华商晨报

  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大军认为猜测没有意义 铁岭中院方面称春节前后开庭可能性不大

  晨报讯(记者 周松 单玲)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足坛涉赌嫌犯将无一被判死刑,最重仅获刑12年。

  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大军表示:“法律是严肃的,不允许猜测,一切都要有证据,猜测没有意义!”

  该报道中引用“知情人”的说法,因扫黑风暴被抓的所有嫌疑人中将不会有一个人被判死刑。涉案最重的是南勇、杨一民,他们将被判10到12年的有期徒刑,楼世芳等和他们一样;其次是李冬生、蔚少辉等,被判5到8年,陆俊等人也在这个范围之内;最后是一些小角色,一般是3年以下加缓刑,杜斌、杜允琪就是如此。在所有涉案人员中,有一个特例,那就是王鑫,他将被带至新加坡受审。

  秦律师表示:“在法庭没有给出最终的宣判结果之前,所有的猜测和分析都没有意义,大家应该知道法律的严肃性和严谨性,这些人会不会被判死刑,最高刑期是不是12年,只有法院最终宣判的时候才算数,除此之外任何的猜测都没有意义,而且根据我多年的律师经验,这些重大案件,往往都有很大的变数,因为案情复杂,涉案人员自身背景复杂,有时候甚至到法庭上都会有很大的变数,大家关注扫赌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要注意方式方法。”

  扫赌风暴刮了一年多,什么时候才能够到审判阶段呢?昨日,本报记者又询问了负责侦查和审理案件的铁岭有关方面,得到的答案是,扫赌案件春节前后开庭的可能性不太大。

  铁岭检察院对于扫赌案情的进展情况只字不提,一名工作人员称关于这个案子的所有情况都不太清楚。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则表示,还没有收到关于赌球案件的诉讼,案子至今还没有到法院。

  关于涉案人员被判不会超过12年的说法,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这个案子的通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春节前后开庭的可能性不大,还没有开庭怎么可能会有结果呢?”另外,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没有收到检察院的诉讼,所以对于起诉涉嫌的罪名也不太清楚,而且起诉的罪名和最后法院判定的罪名也未必一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