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金羽现身香河指导女足 坦言给打个短工义不容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04:18  舜网-济南时报
李金羽和李小鹏这对昔日的国家队兄弟,而今聚首中国女足。 Osports供图李金羽和李小鹏这对昔日的国家队兄弟,而今聚首中国女足。 Osports供图

  近日,女足国家队在香河集中,进行为期十天的集训。被警方带走的祁宏至今未归,而鲁能泰山的前锋李金羽却出现在女足训练场边,他将临时辅佐主帅李小鹏,指导女足的进攻训练。

  别叫“李指导”,给鹏哥打短工

  昨天女足正式开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教练组多了李金羽。据了解,李金羽这次出现是受李小鹏邀请,来指导女足进攻战术。

  虽然已经开始教练工作,但是李金羽对“李指导”的称呼还是不敢当,“千万别这么叫,我就是给鹏哥打个短工,大家关系一直不错,有需要我的地方当然是义不容辞啊。”李金羽和李小鹏曾是国家队队友、鲁能泰山队队友,两人私交一直不错,当年大羽能来鲁能踢球,少不了李小鹏从中牵线搭桥。

  足球总让人难舍

  从上个赛季开始,李金羽已经逐渐淡出鲁能泰山的主力阵容,不过他仍是鲁能替补席上的重要一员。李金羽曾表示自己想在鲁能退役,就目前情况看,鲁能俱乐部与李金羽下赛季续约应该问题不大。

  既然如此,李金羽此次到女足国家队就是临时帮忙,对球队进攻训练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作为职业球员,总有一天会踢不动的。不过踢了一辈子球,不是想离开就离开的。”李金羽说,“如果将来还能从事和足球相关的事,应该也不错。这次鹏哥邀请我,我会全力以赴。”为了这份短工,李金羽还特意理了个新发型,大有从头开始之势。

  事实上早在亚运会之前,李小鹏就给李金羽打过招呼,让他多关注一下女足比赛,给球队提一些意见。亚运会女足比赛,李金羽全程关注,对这支女足的情况基本了解,为自己香河上岗做好准备。10天的集训可能不会给女足带来质变,不过李金羽若是因此找到了教练的感觉,没准儿以后还真有可能成了“李指导”。(记者訾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金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