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冬生张健强因受贿落马 摆平裁判关系成敛财大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3: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达成式铁岭报道 李冬生与张健强都做过裁委会主任,都是在主管裁判的问题上落马,这是两人案情的相似之处。

  根据铁岭公安局和检察院的办案情况来看,李冬生和张健强都是收受了俱乐部和裁判员的贿赂,通过操纵比赛来获取个人利益,按照相关案情,李冬生和张健强同样会以受贿罪被起诉。

  在足协举办职业联赛(包括中超、中甲以及中乙)和全运会比赛中,俱乐部和省市体育局要赢得比赛,摆平裁判关系是免不了要做的工作,身为裁委会主任的张、李二人都难脱干系。特别是裁判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均被批捕,他们是以商业受贿罪被批捕。按照管理,都是俱乐部通过足协裁委会疏通裁判员的关系,很少有裁判员敢自己做主打假球,这已经形成了一条利益链,作为这条链子的最顶端,裁委会主任首当其冲。

  除了摆平关系外,裁委会举办裁判员、裁判长培训班,一部分省市为了寻求比赛中能够获得裁判员的照顾,争办培训班,同样需要通过裁委会主任;裁判员晋级考试和裁判员交流中,张健强和李冬生主持的裁判都有机会收受贿赂,这给了他们很大空间,对此,公安机关都已经掌握在案,并掌握了证据,特别是从几名裁判身上找到突破口后,对李冬生和张健强的案情侦查就相对简单了很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爱福克斯案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