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苏黎世预言:申办吧 2026世界杯必由中国主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日,全世界的目光聚焦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将在这里宣布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申办国。作为卡塔尔的世界杯申办大使,中国球迷熟悉的神奇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也 来到了苏黎世为卡塔尔造势。作为世界杯历史上的常青树,米卢的到来更有一番说服力。12月1日在决定申办权前一刻,米卢向新浪体育表示:“如果中国提出申办,肯定会获得20 视频-米卢助阵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赛 登台演讲拉选票 媒体来源:上海体育 26年世界杯主办权,亚洲为什么不可以连办呢?”

  米卢以足球教练的角度阐述了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优势,“如果世界杯在卡塔尔举办,球队都很容易发挥出高水平,因为这里不存在旅途劳累的问题,球队住宿地、比赛场和训练 场都在一起,不用在城市间进行奔波,这是教练员最希望看到的。另外,球迷也可以在一天内去不同场馆看世界杯比赛,试问这一点哪个国家可以做到。”

  至于当地炎热的气候,米卢透露说也不是问题,“因为卡塔尔有钱,全部要打造恒温比赛场和训练场,温度不会超过27度,到时卡塔尔整个国家都会变成一个大空调。”米卢希望 卡塔尔会获得2022年世界杯,“可能性很大,不过唯一的对手是美国,你也知道美国人的本事,他们总是有一些能力。”

  在得知中国足协主席韦迪再度表示申办世界杯后,米卢肯定中国申办世界杯的魄力,“如果中国人想办成一些事,那就肯定不是问题,这几年每次我到中国,都发现这里在进行着 巨大的变化和进步,当然除了足球以外。我希望中国申办世界杯,这将肯定激发整个国家对足球的重视,把它变成体操、乒乓球一样的优势项目。如果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得话 ,希望还是很大的。”

  尽管米卢一厢情愿,但如果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中国将肯定无法再申请2026年世界杯,对此神奇教练认为这没什么不可以,“为什么不能连续举办呢?我知道国际足 联已经废除了这个规定,没有什么不可能。”

  昨天下午,卡塔尔代表团也进行了申办陈述,陈述团阵容强大包括雍容华贵的卡塔尔王后穆莎,以及操着一口流利法语的卡塔尔小王子、奥委会主席塔米米。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 主要优势是高科技恒温比赛场和训练场,以及距离仅几十分钟车程的世界杯场馆。目前卡塔尔也被认为是有望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热门候选国。

  (小隆)

  


相关专题: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专题 

更多关于 米卢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