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良行接任林志桦属正常变动 全运会丢冠成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2: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这两天,也就是在马良行正式接替林志桦出任上海女足总教练之时,有媒体爆料:林志桦下课,是因为有球员家长举报他存在受贿行为。一时间,有关上海女足帅位更迭的原因,变得“大有文章”。

  真实情况究竟如何?从记者了解的信息来看,上海足球主管部门更换女足主帅,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原因很简单,足球教练,以成绩论成败。林志桦的“硬伤”,之前已经提及,就是因为他在前两届全运会上错失了冠军。对于各省市足球主管部门来说,女足项目最重要的赛事首先是全运会,这既是考核足球主管部门工作业绩的重要内容,也是考核女足主帅带队成绩的重要方面。用女足圈内教练流行的一句话,叫做“就是拿10个女超联赛冠军或全国锦标赛冠军,也抵不上一个全运会冠军”。用马良行取代林志桦,也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选择。毕竟,马良行此前曾率领上海足球两夺全运会冠军,并且在任时几乎从未有过败绩。罩着这样的光环,马良行不被重用才叫意外。

  事实上,就在林志桦错失上届全运会冠军之后,上海足球主管部门就曾有过更换主帅的打算。而且,上届全运会,马良行就被上海足协委派为技术顾问,来到全运会前线。也就是说,双方的合作早在酝酿之中。并且,两个月前马良行出任上海市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时,真实的意义,其实是另一个没有太公开的职位——“上海女足总教练”。或者可以说,马良行出任足管中心副主任,其实是“表面文章”,真正用意就是取代林志桦。在具体操作方式上,足球主管部门选择了低调且人性化的做法。

  至于近日盛传的有关林志桦受贿的传闻,这与他下课一事并无关联。至于传闻是否属实,或是否存在事实成分,这应该由司法机关来裁定,目前只能算是传闻。记者昨天特地就此事联系上林志桦,电话那头的林志桦听起来心情很低落。林志桦很想说一些话,但却欲言又止,最终只说了“不想说什么话”、“说了也只代表我个人看法”这两句。

  无论是上海女足主帅更换一事,还是林志桦受贿传闻一事,上海足球主管部门都选择了低调和沉默。毕竟,林志桦在上海女足工作八年,付出了不少心血,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在队内也有一定的威望。很显然,足球主管部门希望上海女足主帅的更迭可以平稳进行,避免大的震荡,同时也给马良行提供一个平稳的过渡期。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