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亚运赛场不差精气神 玫瑰技战术素养亟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3:02  北国网-辽沈晚报

  久违了的女足精神终于在本届亚运会上回归,只不过,最后的结局却是最差的:昨日下午,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足0:2不敌韩国,首次无缘亚运奖牌。亚运会5场比赛下来,女足仅仅拥有精神还不够,其技战术素养亟需提高。

  毫无疑问,在半决赛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对抗,无论场面、配合还是创造机会的能力,这都是最近四年中女足鲜有的高质量比赛,最后因经验不足在加时赛中被对手击败。女足的这一进步极大刺激了外界信心,因此,昨日下午面对与韩国队的这场比赛,人们都希望女足能够战胜对手,收回失地,但0:2的比分,不免让人失望。

  其实,在本届亚运会之前,以李霄鹏为首的教练组在私下里曾不止一次地激励队员, “你们的能力不比日本、韩国和朝鲜队员差,你们的身体条件更比她们好。”事实证明,这种精神胜利法确实起到了鼓舞士气的效果,半决赛打日本队,堪称女足本届亚运会上最经典一战。但对于中国女足和李霄鹏来说,眼前的任务还是要在技战术方面花费精力,女足亚运会的5场比赛,最大的问题就是锋无力,防守又顾此失彼。与韩、朝、日相比,这才是内在的差距。

  □姚国繁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