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虽输韩队仍获好评:截然不同的0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8:1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略显空旷的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深夜寒风拂面,不禁让人打个冷颤。

  中国女足今晚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以0比0战平韩国女足,由于两队净胜球、进球、得失球完全相同,只能通过点球大战争抢小组第一。漫漫9轮点球,中国姑娘最终以7比8落败,以小组第二晋级四强的中国女足,将和亚洲女足新霸主日本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然而,不少中国记者心头却是热乎乎的。“还成,起码这球踢得在路上”,人民日报一名同行拍着脑门感慨,“比起女足亚洲杯,场面好看多了!”

  同样的0比0,不一样的内涵,这是所有中国记者共同的感受。5月在成都进行的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首战韩国,侥幸以0比0逼平对手。

  半年之后,中国女足交出这份0比0的答卷,起码不再有侥幸的成分。滚烫的技术统计显示,中韩女足射门次数7比7、射中球门次数3比1、控球比率为49%比51%。就在半年之前,这三个环节的数据比分别是5比17、1比2和46%比54%。

  “抓技术、抓配合,是中国女足唯一的出路。球队平时学习业务的录像资料,就是巴塞罗那”,李霄鹏教练说出女足变化的原因。

  改造,还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和日本队的交锋,可以验出中国女足真正的实力,而前三名则是李霄鹏留任的硬指标。对于中日之战,李霄鹏说起了米卢最崇尚的“快乐”,“到时候,我希望队员们能够放松心态,什么结果我都可以接受。无论输赢我都觉得没必要哭,足球快乐的成分更多一些吧。”(本报广州11月18日专电)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