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案组开查国足问题球 申思祁宏各交出200万赃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56  北方网

  涉及国家队的一些问题比赛早被媒体曝光。如今,“专案组”调取了几场国家队“问题球”,并开始调查取证。但为了保密,究竟是哪些场次的国家队比赛并未向外面透露。可以确定的是,此前曾被外界热炒的多场“问题球”已上榜单,从一些线索可见,从2001年十强赛到2009的高家军,国家队在近10年里问题比赛从未断过。

  2007年7月18日,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0-3输给乌兹别克的比赛,曾在国家队内部引发了争论;2008年1月12日,中国队在阿联酋0-4惨败给德甲劲旅汉堡队,南勇等人得到了有人“赛前就有问题”的举报;2009年9月30日,高家军4-1大胜博茨瓦纳,赛后传出了对方领队收受7万美元的丑闻,博茨瓦纳足协对此还专门进行调查,中国足协高层也因此陷入传闻。

  而在更早时候,在2001年10月7日和阿曼队的世界杯预告赛十强赛中,更有报道称,赛前某带头大哥带领多名球员商量好这场球只以1球小胜,而当时的前锋张玉宁因拒绝踢假球而遭受威胁。甚至有人称这场比赛由澳门赌博集团的老大亲自操控,他在10月7日还出现在了比赛现场。

  此外,对于申思、祁宏等人被协查,有消息称他们这次已经是“二进宫”。此前,因为涉及到末代甲A最后一战的问题,他们已经各自交出了200万元赃款。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他们会再进去。“二进宫”肯定不是和末代甲A的收官战有关,很可能和他们赌球有关。申思、祁宏、江津等人都是2001年十强赛主力。

  另外两场疑云最重的比赛就是2007年7月18日和乌兹别克、2008年1月12日和德甲汉堡队的比赛。其中,国家队和汉堡的比赛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当时的细节非常诡异,几名队员听到了另外几名球员的“电话通话”,内容涉嫌“赌球”,于是他们迅速报告给了南勇、蔚少辉等人,次日赛后,部分球员被国家队开除,南勇强硬表示,涉嫌问题球的队员永远不再录用。

  要知道,涉及到国家队的问题比赛,必然会和南勇、谢亚龙、蔚少辉这些曾直接管理国家队的足协官员扯上关系。而南勇主管国家队期间,2001年10月7日中国队和阿曼队的比赛被外界质疑最多。而蔚少辉担任国家队领队期间,国家队的问题也一直不断。

  “2.16专案组”调取国家队问题比赛的资料有两方面可能:一是进去的人交代出了当时发现假球、赌球的线索,专案组对此展开调查;二是被抓进去的人在国家队问题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国家队比赛,或者通过操纵比赛赌球。

  (ADFDF)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