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南勇涉案金额不足百万 案情迟迟难公布另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8:3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江亚琴 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和党委书记南勇今年1月15日被公安部8·25反赌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1月22日与中国足协另一位副主席杨一民一道被体育总局免职,1月27日被公关机关以涉嫌操纵足球比赛牟利被刑拘,3月1日被正式逮捕,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9个月,但南勇等的案情一直没有对外公布。

  记者日前获得的消息是,南勇的涉案金额并不是像前期媒体所传的巨额贪渎,而是仅仅只有两位数(单位:万元),这让专案组对公布其案情采取了较为谨慎的态度。

  在南勇被协查直至被捕,关于南勇的案情和其涉案金额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南勇被带走初期,有媒体曝出南勇在被唤至体育总局继而被专案组带走的时候,身上竟然搜出一张高达600万元存款的银行卡。这个说法一经传出,立刻惊动了全国上下,随身都携带了600万元巨款,那么被他隐藏起来的赃款则是人们不可想象的天文数字。

  600万元随身巨款一直没有得到证实,后来传出的南家餐厅也被证实数年前就已经关闭,而且开业期间足球圈内人士多不知南勇家属开设有此第三产业,故南勇家人借开餐厅为名敛财一说,似乎也难成立。

  但从南勇被带走至今已经9个多月,如此长的时间内有关方面并没有对外公布案情,不像王珀、尤可为、许宏涛等被捕不久,就正式对外公布了具体的涉案情况。这样一来,让人们产生了想象的空间,认为南勇属于涉案金额巨大,有关方面还在查证核实过程中,因此一时半会无法公布其案情。

  不过,记者却从相关渠道获知,迟迟没有公布南勇的案情和涉案金额,恰恰是因为南勇的贪渎并不像前期媒体所传的那么令人咂舌,有消息人士对记者透露,南勇的涉案金额甚至没有达到百万!在南勇被带走不久,也被公关机关带走协查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至今也未公布其案情,但据悉其涉案金额甚至不到两位数(单位:万元)。

  在陆俊、黄俊杰、周伟新被捕之后,南勇的前任、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和党委副书记、中体产业股份前董事长谢亚龙及国家队前领队蔚少辉、足协裁委会前主任李冬生被公安部8·25反赌专案组带走,人们都以为是时候公布南勇等的案情和涉案金额了。但不久之后,公安部门只是对外公布了陆俊等的情况,对“大鱼”南勇等的情况依然保持沉默。

  消息人士表示,南勇目前查实的金额只有区区数十万元,一旦案情公布,可能会给社会造成此人并不太贪太黑的印象,对深挖猛打足坛贪腐产生的影响不一定积极,故而才迟迟未能公布其具体的涉案情况和涉案金额。当然,目前这个说法得不到有关部门的证实,但记者获悉消息的渠道亦表示并非凭空捏造,南勇究竟涉案情况如何,还尚待公安机关正式公布。但南勇作为正局级公务员,其涉案金额即使真的只有区区数十万元,他亦难逃法律的惩罚。

  相关阅读:吴承瑛家境富裕驾三菱跑车 电话号码离已变成空号

  传申思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或因末代甲A悬案遭刑拘

  赴沈三国脚家属接送冬衣通知 祁宏涉案最浅平安返回?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