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愿为中国足球鞠躬尽瘁 对竞选成功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泷任报道足协向中国足球外交史上的最高职位发起冲击。20日在东玖大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足协正式宣布推举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随后张吉龙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在接受《足球》专访时,张吉龙表示:“愿意为中国足球鞠躬尽瘁,动员一切资源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成功,为中国足球干点实事。”

  当天下午,张吉龙刚刚从香港乘机返回北京,记者就打通了他的电话。他向记者表示:“主要是参加东亚足联的一个会议,因为我是东亚足联的名誉副主席,林晓华是东亚足联副主席也参加了。”张吉龙确认在这次会上中国足协正式提名他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同时日本足协也正式提名秘书长田岛(幸三)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也就是中日足协各推选了一个候选人参加,这也比较正常,毕竟这个位置比较重要,日本足协也不想放弃。”

  张吉龙在国际足坛浸淫三十余年,和他相比,田岛幸三只是无名小卒,张吉龙似乎是胜券在握。对此张吉龙说:“百分之百把握?说这话不太现实,投票权决定在各成员足协一把手身上,现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只能说会动员一切资源来进行公关,我们对国际足联执委是志在必得,希望能够成功,但希望能否变成现实,还有一段距离。”张吉龙介绍说,46个足协成员的主席将进行投票,而且全都是无记名投票,所以最后结果如何实在很难预料。

  张吉龙也感谢足协的支持,“现在中国足球面临着很多困难,韦迪等新领导层承担了许多繁重的工作,非常不容易,这次竞选国际足联执委,首先得到了足协的大力支持,足协也决定尽全力竞选成功,还是那句话,志在必得吧。”此前,尽管媒体已经得到消息张吉龙将参选FIFA执委,但没有得到总局批示的龙哥始终很低调,不肯表明自己的态度。

  韦迪在淄博的时候就已经表达了对张吉龙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全力打好(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FIFA)执委这场仗。”他还表示:为国家足球争取利益,我们作为足球管理者义不容辞。既然机会来了,我们理应全力以赴派人参加竞选。

  中国是世界体育大国,尽管足球水平日渐式微,但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不错的体育外交地位,近几年也方方面面交了一些朋友,这似乎是中国足协方面的优势,“中国体育的影响力还在那里,我们有一些老朋友,也希望能帮助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成功。”

  目前张吉龙同时还担任着亚足联第一副主席职位,明年的亚足联大会上也将对这个位置进行改选,张吉龙是否会放弃呢?对此龙哥表示还没有确定,“现在并没有人提出来竞选亚足联副主席。如果没有人提出竞选第一副主席,那么基本上会连任,当然离11月6日报名截止期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不排除有人会挑战这个职位的可能。”

  对于明年亚足联改选的形势,张吉龙表示形势很复杂,“不久前约旦王子提出来要竞选郑梦准的国际足联副主席位置,西亚方面也在争取更多的话语权,所以明年的改选怎么样,现在还很难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