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赌风暴锁定全运6场假球 传北方某梯队教练被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1:13  北国网-半岛晨报

  腐烂了那么多年,中国足坛早已没有净土,各个层面、各项赛事,均曾涉嫌假球甚至赌球。在针对原申花、国际俱乐部官员、球员进行调查的同时,一些全运会足球赛事也已进入调查范围。据悉,相关行动已经展开,相关人员已被问话,北方某俱乐部的梯队教练已经被带走协助调查。

  足坛各个层面无一幸免

  扫赌风暴掀起至今,已有一年时间,中国足坛各个层面无一幸免,全部有“代表”卷入其中。从在足坛扮演的角色来看,中国足协官员、地方足协官员、俱乐部官员、裁判、球员,各个群体中全都有人涉案;从涉及到的赛事来看,当年的甲B联赛已经查出了问题,当年的甲A联赛目前也正在被调查。收买对手的、收买裁判的、收受贿赂的、为保级或晋级打假球的、赌球的,几乎所有的类型全都齐全了。其中,足协高官涉案,又将扫赌打黑升级到了反腐。

  目前,只有两个领域相对“干净”,一是全运会足球赛事,二是国字号足球赛事。但“干净”也只是暂时的,据可靠消息,警方早已锁定了6场全运会足球比赛。众所周知,全运会足球比赛中的问题绝不比联赛中的少。而在国字号层面上,虽然还没有确切消息表明,其参加的疑问比赛已被锁定,但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已被刑事拘留,说明国字号也绝非净土。至少,存在着行贿、受贿等腐败问题

  全运会与甲A一起查

  只要过去有问题,现在有线索,不管具体涉及到了谁,调查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扫赌打黑工作的决心与力度无须怀疑,王鑫、王珀、尤可为等人落网时,还有人怀疑风暴会不会只拍苍蝇不打老虎,现在,连南勇、谢亚龙他们都进去了,连申花、泰达这种老牌俱乐部的相关人员都被调查了,足坛还有什么不可能?新的高潮正在掀起:申思、祁宏、楼世芳等人相继被警方调查,说明清查范围已经扩大到了当年的甲A,同时,针对全运会中一些有疑问的足球比赛的调查也已展开。据了解,目前已有某北方城市的全运会足球队教练员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虽然外界暂时还无法确认,到底哪些场次的全运会足球比赛存在问题,但只要开始查了,就一定能查个水落石出。

  年代相对久远的甲A、甲B时期的假球都能调查清楚,全运会比赛如果真的有问题,也很难捂得住。坊间传闻,全运会赛场上存在着很多猫腻,拥有最重分量金牌的足球赛事更不例外。唯一的变数仅仅在于,如果被查的球队被确认踢了假球,其助推力量是“默契”,还是金钱交易?

  新一轮调查已经展开,风暴在继续。高级记者隋海涛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假球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