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全国球迷座谈会代表致全国球迷的倡议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20:51  足协官网

  全国的球迷朋友们: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也是深受我国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回顾我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历程,无论是起步时的创业阶段还是之后所走过的不同时期,不论是经历喜悦还是遭受挫折,我们全国广大球迷始终能够不遗余力、满怀激情地给予中国足球鼎力支持。在这里,我们真诚地向全国广大球迷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可以使广大球迷享受到足球文化带来的快乐和满足。同时,大家还会充分体验到足球运动带给我们的激情和愉悦。

  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既离不开足球从业人员的积极进取、规范管理、争创佳绩,又离不开我们广大球迷的热心支持和文明参与。从我国职业足球联赛开始至今,各地球迷对当地足球俱乐部的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近一个时期以来,在一些赛区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件,由于极少数不文明、不理智行为甚至违规举动的出现,严重干扰了赛场秩序,给当地赛区安保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这不但使俱乐部和当地广大球迷名誉和利益受到了损害,也给我国整个足球联赛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

  足球赛场的良好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不断提高文明观赛的素质,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为此,参加全国球迷代表座谈会的全部二十六名球迷代表向广大球迷发出倡议:

  一、用实际行动去热爱足球运动,努力推动当地足球事业的开展,全力支持我国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

  二、自觉遵守赛场制度和规定,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坚决做到:提前入场,有序退场,对号入座;自觉接受安检,不携带违禁物品入场,不往场地内投掷杂物,不使用激光笔等物品干扰比赛;

  三、正确认识足球运动的项目特点,充分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客队球迷,客观看待比赛结果,理智面对球队输赢,倡导文明观赛、快乐观赛;

  四、自觉遵守观众文明道德和社会公德,自觉抵制球场暴力、粗俗言行,不制作、不携带违规标语,不进行人身攻击,做一名文明、理智、快乐的足球观众。

  五、积极创建文明、和谐的球迷文化,循序渐进的发展球迷组织,努力开展健康有益的球迷文化活动,带给广大球迷更多的欢乐。

  六、自觉遵守和维护赛场的庄重礼仪和仪式。在升国旗、奏国歌时全体起立、停止伫立、保持安静、行注目礼。在国际比赛中,举止得体、文明礼貌,不做有辱国格和人格的事。

  七、各球迷协会和广大球迷应主动配合安保人员维护赛场秩序,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打击不法分子,保护广大文明球迷的利益不受侵犯。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营造良好的足球赛场氛围、为中国足球崛起而共同努力。

  2010年全国球迷座谈会全体代表

  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