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细说校园足球 草根才是中国足球发展之根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1:06  中国体育报

  1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是继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青少年足球发展浪潮”后第一次有组织、有目标的全国性青少年足球活动,势必会给我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41 中国足协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校长培训班共41期,共培训了2100余名校长,他们将对校园足球活动在全国各地的顺利开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160 中国足协引入国际足联草根足球理念,举办指导员讲师培训班4期,共培养教练员讲师160余人,这些教练员讲师又通过不同级别的教练培训班直接或间接培训基层校园足球教练员2000余人。

  2300 共有2300所学校(截至10月14日统计数据,之前统计为2200所)加入到校园足球推广工作中来,其中小学1440所,占全部学校总数的62.6%;中学860所,占全部学校总数的37.4%。

  1100000 按每周参加两小时足球活动的标准计算,全国约有110万名学生(截至10月14日统计数据)参加了当地的校园足球活动。

  40000000 国家体育总局每年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下拨4000万资金,用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在全国各地的开展和推广。(刘露非)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草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