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公司将成联赛办赛主角 足管中心成员不得任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预计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实施的中超公司结构改组,标志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的全面启动。为打破足管中心、中国足协“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引发的政企不分,足管中心将为中超公司正式增设竞赛部这一核心办赛部门,国内职业联赛赛事组织管理将由公司运作,足管中心成员不得兼任公司职务。

  昨天下午,从武汉观摩国足与乌拉圭比赛归来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与主管联赛和中超公司的副主任于洪臣、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工作小组副组长马成全聚到了一起,就年底中超公司结构改组落实一事进行讨论。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评议,中心领导层已经明确表示,联赛管办分离的改革将首先开始中超公司结构调整,完善中超公司竞赛组织工作成为首当其冲的标志性动作。为此,中心决定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为中超公司增设竞赛部。这意味着中超公司除了具备现有的联赛招商引资、品牌开发、商务推广职能外,将历史性纳入联赛办赛的职能。与会者解释,“其实就是将过去足管中心联赛部或者职业部负责的包括赛事赛程的安排、比赛监督的委派、场地的确定等一系列关于比赛组织的细节工作纳入到中超公司,让中超公司成为真正的办赛主角。”至于未来职业部的职能,这位人士解释,作为足管中心下属的部门,职业部未来主要的工作是在宏观上把控有关联赛的各种政策,对联赛包括中超公司的各类行为进行适时监管,这有助于打消外界有关国内联赛存在政府行为的质疑。

  会议还明确了一个原则性内容,那就是改组后的中超公司其成员不得由足管中心的正式在编人员兼任。考虑到改革进程需要过渡,足管中心将指派朱琪林、李立鹏等职业部联赛业务骨干协助中超公司竞赛部工作,至于是否加盟中超公司取决于他们是否能放下中心的“铁饭碗”。而韦迪此前也明确表示,除在全球范围内为中超公司聘请职业经理人外,也不排除在社会各个领域招纳贤良巩固新中超公司的可能性。

  据了解,分管足球工作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对足球联赛管办分离改革给予了高度关注。这在一定意义上也证明体育总局对改善中国足球形象的迫切要求。“总局这么重视,相信这个事儿年底就会具体落实,”与会者说。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中超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