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无奈:千万欧球员照样替补 我除好好练还能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6: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小蒿对重返德甲赛场很有信心

  本报记者徐平

  随国足打完与乌拉圭的热身赛后,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队的武汉伢蒿俊闵回到了家中。在享受了不到一天的家的温暖后,他又要独自出发了,“今晚7点飞北京,再转道德国法兰克福。”临行前,蒿俊闵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回去后将好好训练,争取早日重登德甲赛场。

  回到家乡找到主场感觉

  前天晚上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蒿俊闵首次代表国足站在武体中心的绿茵场上,“下这么大的雨,来了这么多的球迷,当他们一起喊着我的名字时,我真的很感动。”

  实际上,这不是蒿俊闵第一次回武汉打比赛,在天津泰达队效力时,他曾多次随队到武汉打客场,“那时候,我一个武汉伢,与一帮武汉伢为“敌”,场外还有成千球迷助阵,总感觉有些孤立无援。这次不一样,场上,有卓卓(邓卓翔),昊子(荣昊)他们,场外还有这么多家乡的球迷为我加油,感到特别兴奋。”

  虽然人在德甲,但蒿俊闵却一直关注着湖北队的表现,“今年他们没冲上去,有些可惜。湖北有这么多好的球员,这样热情的球迷,没有一支中超球队说不过去。”

  输给乌拉圭看到了差距

  一场比赛丢了4个球,与乌拉圭队的比赛,酿成了高家军竖旗后最大比分的失利。包括蒿俊闵在内的4名武汉伢,在家门口与国足一起经历了这场大败。“要是换个弱一点的对手,在家乡球迷面前,你们肯定会表现得更出色,也会更有面子些。”记者聊到了前晚的0:4,“那样的赢球,有什么意思呢。只有与这样的强队硬碰硬,对我们的锻炼价值才大,也会知道我们的差距在哪。”蒿俊闵说,“其实赛前我们都有输球的心理准备,我也没感到在家乡球迷面前输个0:4有多丢脸。双方的实力摆在那儿,如果不小心赢了,那才叫意外呢。”

  对比乌拉圭队,蒿俊闵认为国足队员的个人能力差得倒不远,但一比整体和意识,差得就太远了。“好在我们今后主要面对的是亚洲对手”。

  争取早日重返主力阵容

  最近,蒿俊闵一直都未能在德甲赛场现身了,对于目前的状况,蒿俊闵说他心态保持得不错,“你想想,别人身价上千万欧元的,都和我一样坐在替补席上,我能怎么样呢?!只有好好练,争取早日重返主力阵容!”

  作为唯一一名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蒿俊闵用“工作量很大”来形容目前的生活。“每天早上7点多到球队,晚上7点多才回家。中午偶尔回家吃吃饭,但大部分时候都待在球队。德甲训练的强度,不是一般的大,好多时候累得人都要瘫条了!”除了训练外,蒿俊闵还要恶补德语,“俱乐部特意给我和其他几名外援请了语言老师,现在在球场上与队友进行简单的沟通已经没有问题了。”

  对于自己场上的位置变化,蒿俊闵看得比较淡,“在德甲打后卫,到国足打前锋,每个教练都有他自己的用人标准和想法,作为队员,我只有两个字——服从,只要球队最后能赢球,个人的位置都不是问题。”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