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俊涉案场次央视或已交代 三场问题球打上资料字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06:39  都市快报

  本报讯 前天,央视《新闻联播》和《新闻直播间》节目,再次公布足坛反赌扫黑最新进展,谢亚龙等人被依法执行逮捕,陆俊等人则已侦查终结、被移送起诉。此前尤可为、王珀等人亮相央视时,其所涉及的假球、赌球问题全部都被公开,相关俱乐部也迅速受到了足协的处罚。但前天,当陆俊等三裁判在央视上亮相时,人们却有点茫然,因为央视并未公布三人的具体涉案场次,陆俊他们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三场问题球打上“资料”字样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播报陆俊等3人案件进展时,央视分别播放了3场中超比赛的画面——2004年10月17日,上海申花3比2上海国际,主裁判陆俊;2004年10月2日,北京现代0比3沈阳金德,主裁判周伟新;2009年10月24日,广州医药0比0青岛中能,主裁判黄俊杰。这3场比赛在当时都是引起了轩然大波的“争议球”。

  但央视并没有详细说明为什么使用这3场比赛的镜头,比赛画面上也被注明了“资料”字样。在这样一个很可能是经过了反复审查才最终播放出来的报道中,会随便选择背景资料吗?现在人们有理由怀疑,这3场分别由陆俊、周伟新、黄俊杰执法的比赛就是他们具体涉案的场次。

  陆俊案最终内容将成风向标

  这3名裁判浸淫联赛十多年、吹罚数百场比赛,球迷不禁要问,他们会只收一次贿赂、只吹一场黑哨?他们吹过的上百场比赛中,到底哪些是有问题的?

  但由于几乎所有的中超球队都贿赂过裁判、打过假球,把所有的问题都调查清楚,似乎并不现实,因为那样,整个中超联赛就要被连锅端了。具体到黑哨问题上,只能说,像陆俊这样有代表性的黑哨是必须要抓的,但并不是所有曾经有过黑金交易的裁判都要抓。否则的话,现在进去的就绝对不只是陆俊他们3个了。

  目前的扫赌风暴中,更受重视的工作应该还是反腐。从这个角度来说,陆俊案的最终内容很可能成为风向标:如果升级,中超联赛将会发生大地震;否则,在中超联赛层面上,可能就会渐趋平息。下一步的打击重点,应该是谢亚龙、南勇等原足协高官。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