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W姓裁判被二度协查 知情人士称与高健失踪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1:24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陆俊案情在近期内有望公布,中国足球裁判黑幕将由此揭开。有迹象表明,在裁判取证工作上,警方花费了大量精力——日前,曾执法过中甲联赛的某位重庆籍裁判二度协查归来,更证明了这一点。

  落网者遍布各个角落

  一场扫赌风暴已令足球圈人人谈赌色变,最近这一年多,警方已经逮捕了数十人,被要求协助调查的足球圈人士竟然达到数百人之多!如今,足球圈各个行业都有人落网,足坛扫赌扫除了整个行业的腐败和黑暗!很多人曾幻想这场扫赌风暴能够还足球以本来面目,但从今年联赛的现状来看,扫赌还仅仅是治标不治本,想靠扫赌来提高中国足球也仅仅是人们的梦想而已。

  本次扫赌风暴初期仅仅是扫赌,其间公安部一共公布了四场假球,王鑫、王珀、杨旭、丁哲和尤可为等人先后落网,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也被降入中甲,而演出“吊射门”的海利丰则被取消了注册资格。

  之后,扫赌开始变成了反腐。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健强三名足协高官在1月落网。这在中国足坛也引起了巨大地震!3月份,三名著名的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以及周伟新也被警方带走,扫赌之风开始刮向了裁判。再后来,谢亚龙、蔚少辉以及李冬生被警方带走,他们都是足协高官,至此,本次足坛扫赌涉及到的足球圈的人群竟然包含了中国足协高官、国家队领队、地方足协官员、俱乐部投资人、俱乐部官员、球队教练、球员、裁判、经纪人以及赞助商。当然,很多为赌球提供盘口的庄家也未能幸免,这些人在一起组成了令人生畏的足坛赌博和腐败的黑色链条。

  重庆一裁判两次协查

  今年3月,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国内知名裁判落网后,外界一度认为还会有一些裁判会步他们的后尘。但事情的进展似乎比较缓慢,除了已经被抓的三名裁判,他们的同行暂时相安无事。然而,就在近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重庆一名执法过中甲联赛的W 姓国家级裁判二度接受协查后“归来”。这名裁判第一次接受协查是在今年3月,当时中国足协在香河举办裁判员学习班。其间,有200多名裁判参加学习,警方对多名裁判进行过询问,其中就包括W 姓裁判。一段时间后,这位裁判再度被协助调查,前段时间刚刚回家。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该裁判本身并没有涉案,警方找到他,只是进行调查取证。

  二度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这名裁判究竟与谁有关联,或者说与哪些比赛联系在一起?这位知情人士透露,应该是和高健有关。重庆市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高健失踪后,外界一致猜测他可能因为重庆申办2008年东亚四强赛时,涉嫌贿赂了谢亚龙。“如果警方带走了高健,并不完全是当年的东亚四强赛,应该还与全运会有关,与其他赛事的一些裁判问题有关。”

  此前,媒体曾经报道过,十一运会被爆出有6场问题球,这次重庆籍W 姓裁判两次被协查,有足坛内部人士分析认为,通过裁判这个线索很可能会打开全运会问题球的突破口。

  据《辽沈晚报》《半岛晨报》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重庆 裁判 高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