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W姓裁判身份曝光 称足协已叮嘱拒绝一切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7:54  重庆晨报

  重庆W姓裁判是

  接受调查,并未涉案

  昨天,一则来自《辽沈晚报》的新闻———《二度协查重庆W姓国家级裁判,揪出11运会6场问题球》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文章透露:“重庆一名W姓国家级裁判二度接受协查后‘归来’。”据记者多方打听,该W姓裁判指的是重庆籍国家级裁判伍波,不过他只是接受调查而已,并未涉案。

  伍波接受调查,是“陆俊风波”的延续。今年3月,陆军、黄俊杰、周伟新等名哨落网后,被外界断定“要对裁判动手”了。不过半年多来,并没有其他裁判落网。而据《辽沈晚报》透露,包括伍波在内的很多裁判都接受过调查。伍波首次接受协查是今年3月,当时中国足协在香河举办了裁判学习班,有200多名国家级裁判参加了学习,包括伍波在内的很多裁判都遭到了询问。第二次是不久前,伍波再次被协助调查,前段时间刚刚回到重庆。不过来自警方的消息是,伍波本人并未涉案,警方找到他只是调查取证。

  为什么伍波会两次被协查?知情人士的看法是,应该和去年的第11届山东全运会有关,当时被曝有6场问题球。最有争议的比赛就是U20决赛广东VS上海,比赛刚进行到第16分钟,万大雪就把广东队队员红牌罚下,上海最终3:1大胜。这场比赛所引发的裁判风波沸沸扬扬,警方找伍波也是了解裁判界的一些内幕,但伍波本人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他没执法过全运会的比赛。

  不过对于外界的各种质疑,伍波本人并没有任何回应,被各地媒体记者电话“骚扰”得不胜其烦后,伍波表示:“足协专门叮嘱过,我什么都不能说。”据悉,伍波之前是重庆某中学的体育老师,曾多次执法中甲比赛。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