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足协已成黑暗地狱 独善其身者凤毛麟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8:1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地狱究竟是什么样的?意大利中世纪的著名诗人但丁在他的不朽诗篇《神曲》中有过生动的描写。今天,我们在现实中看到了另外一个地狱——中国足协。在这里,充斥着魑魅魍魉,无论好人坏人,在这个深不见底无比黑暗的洞中滚一圈,都会成为恶魔。独善其身者凤毛麟角。

  谢亚龙、李东生、蔚少辉步南勇、杨一民等后尘也被公安机关带走了,足球协会被网民们戏称为足“囚”协会。因为谁都不知道,还有多少漏网之鱼要被捕捞进去。但有一点可以确认无疑的,谢亚龙等3人绝不是最后一拨;顺藤摸瓜随着案件的深入,进去的人不断地招供,足协大大小小官员如过江之鲫还有几多人要身陷囹圄的。

  中国足协发展到今天,中国足球走到这一步,怎不让人痛心疾首。我们不禁要问,长期以来,足球问题早就成为中国体坛的一块巨大的毒瘤,主管部门却听之任之,不作为,不处理,以至于如今从头烂到尾,从上烂到下,上级部门就没有一点点责任吗?任凭一个个原来不错的干部掉进这个大染缸里从人变成鬼。

  中国足球绝不是抓几个人就万事大吉。中国体育体现在足球上最突出的就是不清不白的体制问题。官员兼商人,焉能不腐败,焉能不黑暗。其实,不仅仅是足协,其它不少中心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只不过足球万众瞩目,成为焦点罢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中国体育的体制如果再不改革,还不知要出什么更大的乱子。

  中国足球治标不治本,中国体育耀眼的光环掩盖住深层次的问题,这一切,都该到了算总账的时候了。套句俗话说,出来在江湖上混,总是要还的。

  (刀口)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协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