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驳欧洲行因反黑遭冷遇传闻 欧洲人比我们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8: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 公兵)刚刚结束欧洲考察之行回到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19日对新华社记者驳斥了有媒体称其由于中国足协连续发生官员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丑闻而遭欧洲各国“冷遇”的传闻。他表示,实际情况恰恰相反。

  韦迪说:“欧洲方面对我们此行很重视,我们受到了很好的接待,我不知道中国的媒体是哪里得到的消息,欧洲方面并没有人问我关于中国足坛的负面新闻。而欧洲足球专业人士对中国足球表现出来的热情和信心更是令我吃惊,西班牙、德国、法国足协都非常愿意接收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培训,阿贾克斯、里昂、马洛卡俱乐部甚至都是主动找上门来要求洽谈……真没想到欧洲人对中国足球的信心要远胜于国人。”

  韦迪18日刚刚从欧洲回京,他此次赴欧洲主要是和西班牙、德国和法国足协及俱乐部商议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送出去”和“引进来”,即送中国有天赋的青少年去足球发达国家学习先进的东西;二是请外国专家来培养目前国内匮乏的青少年教练员。韦迪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已经与西班牙和德国足协签订了关于中国青少年培训的正式协议,而法国足协也表示出积极意愿,只是由于世界杯后法国足协的人事变动而暂时无法签约。

  韦迪自上任后对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就十分重视,而这次欧洲行,通过对欧洲发达国家青训体系的考察,他对送青少年出国学习的认识又加深了。他说:“这次我的一大体会是,中国的青少年想直接进入这些国家的核心青训体系太困难了,得达到他们的水平才行,比如说巴塞罗那俱乐部,中国的孩子不能直接进入他们闻名世界的拉马西亚青训营,那里都是巴萨从全球挑选的精英少年,只有当你的水平得到巴萨专家的认可后,才会让少数人进入他们的核心青训体系,这就需要小球员自己的天赋和努力了。”

  韦迪表示,他和西班牙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维拉就青少年合作计划进行了坦率的交流,对中国青少年去西班牙后的衣食住行、学习、监护人等方面的问题都进行了协商,对方希望中国足协把青少年球员赴西班牙后的培训方案交给他们来设计。按照西班牙足协的想法,中国被挑选出的足球少年一开始去将被分散到各个职业俱乐部进行训练。而和中国足协有合作的加泰罗尼亚地区足协也将如此设计,加泰罗尼亚地区足协还承诺,巴萨的绝对核心、西班牙国家队的指挥官哈维将作为专家教练组的一员辅导中国青少年的训练。中国足协大约在10月份就可以和西班牙讨论具体的方案,进行操作。

  韦迪感慨说,他没想到欧洲足球人对中国足球是这样有信心,纷纷表示看好中国足球的发展,像阿贾克斯俱乐部竟然主动派人去法兰克福与他协商青少年合作计划,而里昂俱乐部也是一开始并不在观摩的范围之内,却主动找上门来,而西甲马洛卡俱乐部更是盛情相邀寻求合作,只可惜他的行程实在太紧安排不过来。

  韦迪也参观了巴萨的拉马西亚青训营,观摩了他们从9岁-15岁7个年龄组的训练。韦迪表示,考虑到中国义务教育结束的时间以及小球员生活能力的问题,足协将会主要选择15岁左右的中国少年去西班牙留学,还有部分17岁左右的,14岁以下的以后也不排除可能性,这些孩子都会在接受训练的地方聘请国外的监护人,在训练的同时还要进行文化课的学习。韦迪说,足协将采取“成熟一个点,去一个点”的思路,来逐步完善青少年赴国外培训的模式。

  韦迪还表示,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主要战场还是在国内,除了引入国外高水平青少年教练员来培训中国的青少年教练之外,足协还将有新的动作来推进国内的青训体系,推行青年联赛。


更多关于 韦迪 欧洲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