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立功南勇供出谢亚龙 最高检已加入谢亚龙专案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7:47  海峡都市报

  前日,记者从辽宁省检察院获悉,该院尚未收到相关部门关于提请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三人的批捕材料,谢亚龙等三人被批捕之说更是无中生有。前晚,辽宁方面传来消息称,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人士已经抵达沈阳,并加入到谢亚龙专案组之中。经过多方咨询,辽宁铁岭有关人士已经证实了此事。

  检察院延期做决定

  此前有消息称,谢亚龙因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被铁岭市检察院依法逮捕。对此,辽宁省检察院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予以反驳,“铁岭市检察院依法予以逮捕,这是严重违反对改革职务犯罪案件审查逮捕程序,这是常识性问题。我们也曾致电铁岭市检察院获悉,该院一没有提请批捕,二没有接受任何媒体记者的采访。”

  记者随后致电辽宁省检察院侦查监督处,相关人员表示,截至目前,从未收到辽宁省公安厅或铁岭市检察院反贪局关于提请批捕谢亚龙等三人的材料。辽宁省检察院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谢亚龙等人案件错综复杂,对涉案的人证和物证核查需要一定的时间,该案极有可能按最长时限作出决定。”

  南勇案10月难开庭

  另外,媒体纷纷猜测,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案件将于10月份在铁岭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对此说法,知情者透露,这不太现实,因为时至今日,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案件并未完全侦办终结。

  据辽宁省检察院工作人员透露,南勇落网后,身上至少背着一项“贪污受贿”罪名,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为了戴罪立功争取宽大处理,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在被逮捕后,主动向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提供了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涉案线索。

  国脚求记者宽恕

  据《足球报》报道,谢亚龙长期纵容杜伊和蔚少辉争权夺利的斗争,国家队完全被操控在他的手里,而那一阶段也是国脚资格买卖最为猖狂的时期,以至于杜伊离任后怒骂蔚少辉是黑社会。杜伊的判断自然有根据,他在天津集训期间发现国脚凌晨还陪蔚少辉打牌,导致第二天的训练状态很差。

  另外,一位北方籍前国脚本周三晚上没缘由地在一家很上档次的海鲜酒楼摆了一桌,约请包括当地记者在内的一些“好朋友”。据当时在座的一位“饭团”成员说,这位球员在小酌之后表示,假如中国足球整体很肮脏已经成了共识,那么在这个大染缸里的人其实谁都不可能保持绝对的高标准干净,这场噩梦还是快点结束的好。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