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俊案近日将浮出水面 金哨九运会期间就涉嫌吹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9:24  北国网-辽沈晚报

  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人中,关于前两人涉案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了涉嫌受贿方面。但对于李冬生,相关情况却比较少。目前来看,李冬生很可能是受了陆俊牵连,有知情人士爆料,陆俊在2001年九运会时就涉嫌吹了黑哨,而当时李冬生正是足协裁委会的主要负责人。最新消息,近两天将公布陆俊案情。

  足协前裁委会主任李冬生9月3日被公安机关带走前,在今年年初,他与足协其他人员曾共同接受过国家体育总局工作组的调查,当时总局开展了轰轰烈烈的足球反腐行动。今年4月份,李冬生又与蔚少辉等5人被送到党校学习,当时,外界普遍预感,“被学习”很可能是出事的前兆。在被警方带走前,很多人还是没想到李冬生会有事。

  一位曾在裁委会任职的某地方足协官员昨晚对记者说:“我真的没有想过他会被抓。我曾想,就是中国足协的所有人都被抓了,李冬生也应该不会有事,因为他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人,而且没有什么问题。”也就是这样一个很多人都不相信会犯事的人,终于还是出事了。

  李冬生的问题出在哪里?“张健强、李冬生、蔚少辉,足协三任裁委会主任都进去了,他们应该跟陆俊、黄俊杰他们脱离不了干系。”圈里人普遍这样分析。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已经先于李冬生进去的陆俊,其实早在2001年九运会时就有问题了,“具体哪场比赛我记不清了,但当时许多人都强烈感受到了陆俊吹罚有问题。”如果事实确凿,陆俊当年敢这么做,他不会是一个人在战斗,巧合的是,当时足协的裁委会主任正是李冬生。也许,李冬生自己没有绝对的权力纵容陆俊,陆俊在九运会时的问题哨可能是受了更高层足协领导的默许。但作为直接领导者,李冬生显然不会不知情。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陆俊可能交代了九运会时自己的行迹,间接供出了李冬生。

  可以想象,2001年的时候,陆俊已然涉嫌吹黑哨,那么之前他吹了多少场问题球?在2004年挂哨之前,陆俊又参与了多少场官方指令的比赛?这些,都需要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记者 姚国繁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陆俊 陆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