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耐克中国高层结束调查返京 情绪稳定或已排除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08  京华时报
耐克中国高层结束调查返京情绪稳定或已排除问题

当初耐克赞助中超,李彤绝没想到协查一事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中午,在沈阳接受“8·25”专案组9天协助调查的耐克公司中国体育市场总监李彤结束协查。昨晚,李彤的大哥李丰在沈阳接到他,李彤身体、精神各方面正常。>>进入中国足坛反赌专题

  沈阳协查9天     

  李彤是上世纪90年代的110米栏名将,曾两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李彤出自田径世家,母亲、父亲、大哥、弟弟都曾入选国家田径队。李彤退役后成功转型为商界名流,担任耐克公司中国体育市场总监。 

  前天李彤被警方带走协查消息曝光,有消息称与耐克公司2009年初与足协签下两亿美元的中超赞助合同有关,当时足协一把手是南勇,可能存在行贿与受贿问题。昨天有消息称李彤已经返京,原因是美国绿卡救了他。 

  昨晚8点,记者拨通李彤妈妈姜玉民的电话。姜玉民回忆李彤是在上周三(9月8日)“失踪”:“当时约好一起吃饭,但他一直没来,也找不到人。我当时急得要命。”9月14日,沈阳警方派人到李彤家,向他的妻子了解情况并透露,因牵涉到足坛打假扫黑,李彤正在协查。耐克公司也证实,直到昨天李彤未到公司上班。对于与足协的赞助合同,耐克方面表示:“我们这儿有合同,也可以查账。而且耐克是在中国足球正处于最低谷进行长期赞助的。” 

  大哥连夜接人 

  昨天下午,李彤结束协助调查。据姜玉民介绍:“今天中午,沈阳警方给我大儿子李丰打电话,通知家人去沈阳接李彤。我到现在也没跟儿子通电话,我想警方找他主要是让他把事情说清楚。我不知道他在反赌扫黑中有什么责任,但对我来讲,只要我儿子回来就行。” 

  昨晚8点17分,记者拨通李丰的电话。李丰正在开车前往沈阳的路上:“我下午5点多开车往沈阳赶,现在还差一个小时就到沈阳了,李彤在警方指定的地方等我呢,我们准备今晚返回北京。” 

  从昨晚8点10分开始,李彤的电话开机,但始终无人接听。对此,李丰透露:“我跟李彤就通了一个电话,他跟我说他一切都好。” 

  李彤状态不错 

  昨晚10点30分,记者再度拨打姜玉民电话,她表示目前还在等待儿子归来:“我们全家人都在等李彤,我这边我跟他爸在等。他家里面妻子以及他弟弟家的人也都在等。” 

  记者随后拨通李丰电话,李丰表示已经抵达沈阳,并在1个小时前见到了弟弟李彤,是别人把李彤送到约见地点。记者询问李彤协查结果及身体状况,李丰表示:“协查内容李彤没提,但是身体各方面一切都好,精神也还可以,我们就放心了。他现在不在我身边,我再跟他商量一下是不是连夜返回北京。” 

  相关人士分析,被警方带走9天之后能够安然回归,这说明李彤只是去协助调查目前被立案侦查的相关人员的涉案问题,他的性质与谢亚龙等被立案侦查不同,可能问题不大。

  相关:中国足坛反赌伸向圈外人士 联赛赞助商恐难逃干系

        反赌风暴从"中央"吹到地方 连带赞助商恐引全面协查

        出钱方卷入或助推反赌 耐克低价赞助中超恐有猫腻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李彤 谢亚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