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耐克中国市场总监李彤被曝协查 圈内人闻听皆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04:56  北京晨报

  昨天,上海媒体爆出一则消息:“耐克中国市场总监李彤被警方带走协查”。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坛的打假扫黑已经延伸到赞助商身上,取证范围不再仅局限于足坛。由于李彤在体育圈内人际交往甚广,不少人听说他被带走协查都表示震惊。

  沪媒爆料 李彤被带走协查

  上海某媒体昨天报道的一则消息令人们再度关注中国足坛的“扫黑风暴”。这篇报道中称:中超联赛战略合作伙伴、知名体育品牌耐克公司的中国体育市场总监李彤,在沈阳接受协查。对于这则消息,该媒体的记者透露,自己是进行了再三确认后才发表的——李彤的手机已转为秘书台,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中国耐克有限公司公关部的主管也发邮件向该媒体确认称:“耐克体育(中国)公司员工李彤自2010年9月8日至今未到公司上班,我们目前对此事没有进一步的评论。”

  这家媒体同时刊登了来自沈阳的消息。据当地一位负责打假扫黑的人士称,李彤确实已被沈阳警方带走协查,并且“与耐克赞助中国足协的事情有关”。这篇报道中还罗列了耐克赞助中国足协的相关事宜与赞助金额,耐克与足协的密切合作似乎也增加了这则消息的可信性。

  作者透露 当事人似已回京

  昨天,本报记者也开始试图联系耐克的相关人员,但他们基本上都没有接电话。一位圈内人士透露:“耐克公司的宣传口径和规定非常严格,这种时候不可能对外随意透露相关消息。”

  昨晚,记者也找到了报道这则消息的上海同行。他透露,自己现在也很难找到耐克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即使是前一天进行采访时,所找到的相关负责人也都出言谨慎。但由于他和李彤的一些朋友认识,所以昨天也获知了另外一则消息:“李彤已配合完协查。”据他了解,李彤回到了北京,只不过媒体仍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圈内反应 啊!真的假的?!

  由于耐克赞助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耐克体育市场部的很多工作人员都要前往各俱乐部了解相关情况,与教练、球员进行沟通,所以不少球员都知道或者是认识李彤,包括北京国安队的球员也如此。在听记者说起这一消息时,他们都感到震惊,第一反应都是:“啊!真的假的?!”甚至还有人再三询问:“是不是以前跨栏的那个李彤?”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体育市场总监的负责范围是什么?昨天,记者也采访了一位业内人士,他介绍说:“体育品牌的市场总监主要是负责品牌在该地区的推广,具体来说包括广告、公关、产品与运动专业推广等,还会负责内部协调。在一些公司,这样的总监可能会掌控好几个部门。尤其是在以市场部为主导的公司,位居这种职位的都是实权派。”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