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黑专案组多案并查 足协前任掌门能否独善其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21: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宇报道

  自12日谢亚龙等三人被宣布立案侦查后,最近几天并没有太多新案情出现。不过,正如此前几个月的风平浪静只是表象一样,现在这短暂的平静可能也意味着更汹涌的波澜。

  从目前情况来看,反黑风暴正在进行“多案并查”。足协层面,正沿着南勇-谢亚龙-阎世铎这样倒推的模式挺进;国字号层面,则是南勇-杨一民-蔚少辉这样的线索,剩下的就是教练和球员;俱乐部层面,众多老总进进出出沈阳,缺少的是几个典型被捕;假球方面,正在等待重量级的球员现身。只有这样,反赌扫黑风暴才能彻底荡尽污浊,还中国足球一片净土。

  南勇率先落网了,谢亚龙又被立案侦查了,阎世铎正在被协查的传言包围,王俊生已经在北京被问询过。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这次反赌扫黑风暴,正在沿着南勇-谢亚龙-阎世铎-王俊生这样的“倒推模式”前进。这样倒推,并非说明南勇和谢亚龙出事了,阎世铎和王俊生就一定有事;而是说,这次风暴涉及到的不仅仅是两任足协一把手的问题,而是从1994年职业化以来所有遇到的问题都不会被放过。

  事实上,中国足球的问题由来已久,不是仅仅从谢亚龙和南勇时代开始的,在王俊生时代就已经比较猖獗,到阎世铎时代已经臭名昭著了。尤其是关于赌球的问题,就是在阎世铎任上被发现猖狂到令人发指地步的,导火索就是2004年国安和实德的罢赛。那个时候,假赌黑早已盛行,不知道身为一把手的阎世铎如何独善其身。

  在已经进去的人士中,南勇、杨一民、李冬生、张健强、蔚少辉、范广鸣等人都是阎世铎的手下。南勇和阎世铎水火不容,杨一民最受阎世铎赏识,张健强是被阎世铎废掉的“四大金刚”之一,蔚少辉不受重用,范广鸣差点被阎世铎裁掉……在这样复杂的局势面前,只有阎世铎真正廉洁自律才不会有任何问题,否则难免有被“咬出”的危险。

  王俊生是职业化之后的第一任足球掌门,作为专业出身,他一直保持着廉洁自律的形象,对很多丑恶现象深恶痛绝。但中国足球其实非常复杂,在王俊生被阎世铎取代之前,假赌黑其实早就盛行。尤其是每年到了升降级的时候,那些有降级危险的球队,公关的不仅仅是对手和裁判,还有各自省市的官员,希望他们能够出面找足协给面子,以免自己的队伍降级。陆俊、黄俊杰等人曾经经历过那个时期,他们知道的东西不少,参与的可能也很大。

  因此,反赌扫黑风暴涉及到的问题不仅仅最近5年的,早已到了十几年之前,王俊生作为当时的一把手,一些事情需要向他核实也正常。王俊生作为职业化后的第一任掌门,做了不少实事,传言几乎没有,这次风暴应该离王俊生很远。

  不过,事情就怕意外,就像是谢亚龙此前一直以廉洁自律的形象示人一样。去年发起的打假扫黑风暴,一直是以倒推的方式进行的,在倒推的过程中,不断有人前往沈阳或陈述事实,或没了回头路。当谢亚龙被倒推的模式击中之后,阎世铎和王俊生呢?但愿他们经受住考验,留住中国足协高层最后的遮羞布。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