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邻居眼中谢亚龙:挺好一人儿 在意媒体评价习惯挨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3:44  辽一网-华商晨报
邻居眼中谢亚龙:挺好一人儿在意媒体评价习惯挨骂

  记者北京探访谢亚龙所住小区 微笑挂脸上不太说话、在意媒体评价是邻居对他的印象

  关于谢亚龙的各种劣行,已经在全国传得沸沸扬扬。不过,在警方没有公布最终结果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悬浮在空中的“传说”。

  与其在传说中晕头转向,不如看一看真实生活中的谢亚龙什么样。昨日,记者赴北京探访了谢亚龙所住小区,从他周围邻居的口中,也得知了一个平常生活中的“龙王”。

  保安说:车进车出,惟一交流是微笑

  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西路,东四块玉南街4号院。一个名字很普通的小区,谢亚龙就住在这里。

  园区的门口十分简单,只有一个保安室,连像样的门脸都没有。不过小区内部环境不错,虽然已交付使用了六七年,但配套设施丝毫不逊于新开发的高档住宅区。在寸土寸金的北京,能够居住在这样一个环境清幽、绿树成荫的小区,是一种幸福。

  记者没费多大气力,就打听到了谢亚龙住在6号楼,不过具体是哪一户,园区物业表示,业主个人信息不便透露。一位年轻的保安听说记者前来探访,甚至主动攀谈了起来,“我在这个小区干了4年,平时也爱看球,所以比较留意谢亚龙。”

  “前两年基本看不到他,也就是他离开足协之后,到一个什么公司当了董事长,才能经常看到。我最近常看报纸,知道他出事了,但我看他也不像坏人啊,干干净净的,很多时候我和他打招呼,他都会点头微笑,不过基本不说话。也是,跟我一个小保安也没啥可说的。”这位保安说,“有人说他的车是本田CRV,其实那是几年前的事了,我好久没有看到那个车了。现在估计单位给他配专车了,一辆高档沃尔沃,天天早上接他,晚上送回来,不过最近十来天没看到。也对,他已经在你们沈阳那边了。”

  邻居说:晚上出来遛弯,总是穿得很正式

  由于记者探访的时间是上午,所以园区里只有老人带着孩子晒太阳。记者询问了七八个上了年纪的老人,是否知道谢亚龙,多数人回答都是“知道有这么个人,报纸上也经常能看到他照片,都认识他,但是没说过话”。

  园区里有一个水果摊,一位中年男子慵懒地坐在水果摊边上,看着一些孩子跑来跑去。当得知记者是来了解谢亚龙的,这名男子笑了笑,“看来谢亚龙是真出事了,记者都找上门了啊。”

  据这位水果商贩介绍,谢亚龙平时偶尔下楼遛弯,给他的印象是文质彬彬。“我平时没事也看看足球,经常看到谢亚龙坐车出来进去的,偶尔能看到他和妻子出来走走,有说有笑的。他晚上出来遛弯,总是穿得很正式,不像其他人那么随便,总显得文质彬彬的。我就从来没见过他穿短裤,再热的天也是西裤衬衫,怎么说呢?挺帅的吧。看他的样子,不像是腐败的干部啊。”

  随后,这名商贩半开玩笑地说:“哦,对了,他从来没到我的摊子上买过水果,人家吃水果还用自己买啊!”

  随后记者问了许多人,大家都表示经常在小区里看见谢亚龙,但谁也没和他说过话。

  熟人说:在意媒体评价,已习惯挨骂

  正当记者准备离开时,一个骑自行车的老大爷路过,记者随口问了一句:“您认识谢亚龙吗?”没想到大爷很警惕,反问道:“你是谁?问他干嘛?”

  当记者表明身份后,这位老大爷把记者拉到一边,叹了口气道:“我也是体育系统退休的,和谢亚龙很熟,经常遇到,不过我俩在一起基本不聊足球,就聊聊养生方面的东西。我知道他在足协的位置上不舒服,所以故意不聊这些,他也不提。有一次聊天,赶上我手里拿了份报纸,上面有一篇文章专门骂他的,我故意放到了一边。结果谢亚龙看到了,说:‘这篇文章我看过了,骂我的文章太多,我都习惯了,不太在意。’但是看得出来,他很在意媒体的评价,总说媒体成天抓住他不放,他也是为了工作,要服从领导的安排。有时候说着急了,他也爆粗口。还是体育人出身啊,急眼了也骂人!”

  记者想再聊一会,老人家叹气说:“算了,人都进去了,别说了。可惜了,挺好一人儿……”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周松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