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抓人后怎么办?为人民服务还是为人民币服务

  ●白岩松

  中国足坛,真像一出又烂又长的连续剧,永远让人猜不出结局,隔一段时间,总有新的情节,不精彩,可你又无法不关注。比如,谢亚龙们又进去了,这足坛“反赌扫黑”慢慢成了反腐败,离开局越来越远,离结局也似乎漫长。既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看客只好在当下议论纷纷,“龙王”们进去,悄悄变成一场人群中的狂欢。“马后炮”说早看出来的,好奇猜测下一个更大的鱼,八卦关在哪儿谁供出来……只是没人关心——抓人是为了处罚黑暗的过去,然而,光明的未来在哪里?抓人,而且是一条又一条不小的鱼,的确让人看到过去很多失败的原因,但是,也没人告诉我:明天该如何胜利?

  南勇进去了,谢亚龙也进去了,可我们该如何改进,确保下一个类似角色,被监督被约束,不会再进去?难道仅仅靠接班人不敢吗?可如果仅靠胆小或所谓道德约束,当有一天,诱惑足够大时,胆小的人会变得胆大,有道德的也会缺德。所以,这样是靠不住的,有关部门该拿出更有说服力的新规,下一任才不会进去。比如,足协的财务运作应当真正透明和公开吧,让媒体与公众帮助他们不犯错。

  除此之外,抓了这么多人,会让中国足球接下来变得更好吗?如果不能,正在发生的就只是一场戏;而如果能,才是一剂好药。我们需要的,绝不仅仅是一个能不被抓进去的足球掌门人,而是一个能让中国足球真正变好的服务员。

  可问题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人民币服务?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赌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