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南勇贪“黑金” 特鲁西埃与中国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5:15  武汉晨报

  据《东方早报》报道继球员交“进队费”买国脚资格的丑闻曝光后,昔日国字号选帅的内幕也被揭露出来。有知情人士透露,2002年,中国足协以拙劣理由放弃选择法国名帅特鲁西埃,反选中能力平平的阿里汉,就是源于贪腐动机。

  韩日世界杯国足三战皆负,谁来接手米卢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话题。当时法国名帅特鲁西埃是最大热门,然而没几天,从欧洲传来消息,南勇坚决弃用特鲁西埃,而选择了名气和能力都一般的阿里汉。

  为何弃用特鲁西埃?南勇的解释是,“特鲁西埃开口就要100万美元!”但是据一位知情人透露,事实截然相反:“特鲁西埃从未狮子大开口,他是一个干事业的人,也不缺钱,他想来中国执教,就是想把中国足球带到一个更高的层面上,同时实现自己的足球理想,但他提出的‘国家队教练组应由以下三部分人组成:他本人、他带来的助理教练和中方教练,但中方教练必须经常更换’的执教条件却让南勇不能接受。”知情人解释:“特鲁西埃这么做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尽力避免教练与球员间出现难缠的裙带关系,因为一旦形成这种关系,国家队就很难管理,他的战术思想就无法贯彻下去。南勇回国说特鲁西埃要价太高,和另一名候选人范哈内亨一样!这不是‘欲加之罪’吗?足协可以不选择特鲁西埃,但不能混淆视听,作为足协领导,说话要负责任,要实事求是。”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