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率巴萨轻松击败国安 京骂现鸟巢令比赛失色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岳东兴)8月8日晚8时,巴塞罗那与北京这两座先后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的冠军足球队,用一场友谊赛庆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两周年。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率领的巴萨二队,3:0轻松地击败上赛季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

  这场比赛的开球时间设在8月8日晚8时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纪念节点。这也是继去年8月8日在此举办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后,又一次为庆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而精心策划和组织的比赛,奥运色彩浓郁。比赛开始前,“鸟巢”的大屏幕上,专门播放了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与中国申办和筹办奥运会的短片。组织者专门邀请萨马兰奇的一名亲属开球时,全场球迷掌声雷动。

  缺少了8名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国家队主力的巴萨此次中国行,仅派出了梅西和伊布等几员干将率领众多二线球员出征,一度受到了不少中国球迷的质疑,票房也大受影响。比赛当晚的“鸟巢”仅有五成多一些的上座率,与去年同一时间举办的意大利超级杯座无虚席相比,逊色不少。

  不过,刚刚结束世界杯休假归队不久的梅西,比几天前在韩国比赛时的上场时间要多,踢满了整个上半场。尚未完全恢复功力的梅西在场上的一招一式,仍然展示出世界最顶尖球星的风采。一拿球就能将国安后防线搅得乱作一团。除了精心策划和助攻了巴萨的第二个进球外,他还在上半时结束前的一次任意球中,将球踢中国安门柱弹出。

  梅西率领的巴萨二队,尽管众多年轻球员令中国球迷大感陌生,但这样一支西甲冠军的残阵仍然展现了精湛的足球技术和意识。巴萨年轻球员在“鸟巢”尽展自己的足球天赋,这支世界顶级技术型打法球队,给正在中超赛季进行之中的国安队好好上了一堂课。

  巴塞罗那俱乐部在梅西上场的上半时,攻中了两个进球。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时,巴萨6号球员接队友快速反击后的传中球射中;第二个进球则是第16分钟时,梅西前场带球突破后将球分至左路,队友接传中球凌空劲射再下一城。下半时,巴萨和国安都对球员进行了大换血。伊布拉希莫维奇上场替代梅西成为场上核心,而国安队则几乎更换了一半主力。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伊布拉希莫维奇射中了巴萨的第三个进球,锁定了胜局。

  尽管在比赛中没有进球,但继2008年代表阿根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足球冠军后,再次出现在“鸟巢”参加比赛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今晚仍然是“鸟巢”当之无愧的主角。他受到了几万中国球迷一阵又一阵的欢呼。

  曾经举办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男足决赛的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连续两年都用精彩的足球比赛庆祝奥运纪念日,使得这座奥运球场充满了体育的魅力。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部分素质低下的北京球迷在球场上的京骂声,使这场比赛失色不少。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