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案组验明张健强为公职 吕锋非官员身份可能被轻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08:50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刘强报道 最近两个月,辽宁铁岭相关政法部门多次派人到中国足协,核查相关人员身份。比如前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他到底是什么身份,他的关系究竟在不在足协?铁岭法院为此专门到足协查证过,得到的结论是:吕锋不属于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这样,在量刑的时候,吕锋不会以中国足协官员或公职人员的身份出现,这样他的量刑就可能比较轻。

  吕锋的犯罪情节究竟是什么,至今依然成谜。一个比较具体的细节就是,当年他到国家队工作的时候,曾经贿赂过南勇5万元;可在公安检察机关公布案情之前,即使这样的细节也不会被承认。吕锋涉及到的情节显然不止这些,他和南勇之间的关系,他当年在四川冠城时可能引发的问题,都需要查证。

  相比南勇等人,吕锋的问题不会特别重大。铁岭方面到足协,主要就是核实吕锋是否为中国足协官员的问题,而不是查证其具体问题。结果表明,吕锋的档案关系不在中国足协,他只是中超公司聘任的总经理。这个身份,让吕锋案件变得相对简单。

  除了吕锋之外,相关部门还到足协查证张健强曾在哪些部门工作过。张健强在被捕之前,担任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可他犯罪的事实却和联赛中的一些事宜有关。和“聘任”的吕锋不同,张健强是中国足协正式工作人员,是足球管理中心的正处级干部,事业编制,档案关系在足管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张健强涉及到的不仅仅和裁判员的贿赂有关,还可能涉及到操纵比赛的问题。也就是说,可能通过裁判员来操纵比赛结果。张健强的案情相对复杂,结果究竟如何,也需要公安部门通报结果之后才能明了。

  铁岭方面在到足协调查情况的时候,基本涉及到南勇和杨一民的问题,这更说明南勇和杨一民的案情比较重大。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吕锋、范广鸣、陆俊、黄俊杰以及其他相关人士,涉及到了中国足球的各个方面,等他们宣判的时候,社会各界会看到中国足坛一个典型的“腐败窝案”,不仅震惊中国,还会震惊世界足坛。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张健强 吕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