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女羽输球并非灾难 铿锵玫瑰10年缘何凋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4:08  新华网
女乒女羽输球并非灾难铿锵玫瑰10年缘何凋零?



女乒女羽输球并非灾难铿锵玫瑰10年缘何凋零?



  在一向阴盛阳衰的中国体坛,中国女足、女乒、女排居然一天之内三负对手,对于她们来说,反思势在必行。好在奥运会还有两年才举行,比起那时候再哭,早输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中国女乒1:3不敌新加坡 九连冠梦想想戛然而止

  

  5月30日,中国队球员郭焱(左)和丁宁在混合区等待采访时落泪。当日,在2010莫斯科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中,新加坡队以3比1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新华网莫斯科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李斌、张代蕾)新加坡女队30日在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创造了历史!她们以3:1力克夺冠大热门中国队,首次捧起考比伦杯,这也使得中国女乒九连冠的梦想戛然而止。

  近九成网友赞同女团丢冠是好事 有利乒球发展

  调查结果截屏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团与新加坡女队争夺考比伦杯,最终中国女队1-3负于新加坡,19年来再次丢冠无缘女团九连冠,新加坡则首夺考比伦杯。巧合的是,上一次中国女队在1991年日本千叶世锦赛输球时,同样是与九连冠纪录擦肩而过。在赛后腾讯体育的舆论调查中,结果将近90%的人都认为是好事,丢冠与利于乒乓的更好发展。

  中国女足不敌日本 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5月30日,中国队球员韩端(左)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2010年女足亚洲杯三、四名的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日本队,无缘入围将于2011年举行的德国女足世界杯。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新华网成都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史春东)实力不济的中国女足30日以0:2输掉对日本队的“生死之战”,丧失了进军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这对于从来没缺席过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来说是一次重创。

  述评:无可奈何花落去 "玫瑰"精神已走远

  

  5月30日,日本队球员山口麻美(右)与中国队球员娄佳惠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2010年女足亚洲杯三、四名的决赛中,日本队以2比0战胜中国队,获得了进军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贾文军)中国女足当年曾是世界杯亚军,神话般的“铿锵玫瑰”,如今却在家门口沦落为只会空喊“让对手哭着回家”的笑话,落落魄魄地被首次关在世界杯大门之外。

  短评:中国女足为何倒在世界杯门前

  中国女足在2010年亚洲杯上失利,第一次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资格,倒在世界杯的门前。这是女足姑娘自1986年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的最低谷。

  韦迪:女足发展关键在“出口” 改善待遇很迫切

  

  韦迪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马邦杰)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名列第四,首次无缘世界杯。针对女足的现状和生存环境的恶劣,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31日表示,女足发展的关键在于如何撬动“出口”。

  中国女队痛失尤杯七连冠 韩国赢得历史首冠

  

  5月15日,中国队队员(左)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0年尤伯杯女子羽毛球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3负于韩国队,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新华网吉隆坡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雪青)大量新人扛鼎的中国羽毛球女队15日付出了年轻的代价,带着七连冠之梦来到这里的中国姑娘出人意料地倒在韩国队拍下。此前仅失一个小局的中国队在一场耗时近5个小时的尤伯杯决赛中,以1:3不敌拼劲十足的韩国女队,痛失保持了六届的尤伯杯。

  李永波宽容面对失败:年轻的代价可以承受

  

  5月15日,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前左)和中国队成员在比赛后的反应。当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0年尤伯杯女子羽毛球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3负于韩国队,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新华网吉隆坡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雪青)当韩国人拿下最后一分,兴奋地倒在场地里庆贺的时候,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看上去很平静;看到韩国人首夺尤杯喜极而泣的场面,他甚至笑了一下。当输了球的杜婧走下场来,他说的第一句话是:“疼吗”

  汤尤杯:中韩“心理”决胜 中国败给自己

  

  5月15日,中国队选手王仪涵在女单比赛中以0比2负于韩国队选手裴升熙。当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0年尤伯杯女子羽毛球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1-3不敌韩国队。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新华网吉隆坡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雪青)“很难受,决赛中没有获胜,给队友造成了很大压力,”本来就不是很擅言谈的王仪涵在输掉至关重要的尤杯决赛第一场之后,脸上写满了失落和自责。

  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负多米尼加 夺冠希望渺茫

  在中国女足、中国女乒输球之后,中国女排也未能幸免。

  30日晚,中国女排在这里举行的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第二轮比赛中以1:3负于多米尼加队,遭遇新任主教练王宝泉上任后的首场失利。

  新女排首秀问题多 王宝泉:一传问题短期难解决

  

  5月30日,中国女排队员惠若琪在比赛中救球。当日,在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3不敌多米尼加队。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新华网河南漯河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王颂)因为一传不稳、年轻二传与副攻配合不佳,中国女排30日晚在此间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上负于多米尼加队。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表示,一传是自己在此前漳州集训中主抓的问题,可这个问题在短期内很难彻底解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女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