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艳茹:商导辞职令人心痛 奖赏来得晚优势球员流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0日下午的比赛上,中国女足0-2不敌日本队憾失世界杯入场券,就此黯然告别了世界杯之旅。五场比赛中,中国队唯一的世界级球员是门将张艳茹,如果不是她的神勇发挥,中国 队的大门可能会被打穿。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这位大眼睛江苏姑娘敞开心扉,总结了这次亚洲杯比赛,“日本队永远都能打进我们定位球....。.目前中国女足有很多的问题。 ”

  听到商瑞华辞职的消息后,张艳茹感慨地说:“我们这次亚洲杯发挥不是很好,大家都很心痛商指导,都60多岁的人了,非常不容易,但是主教练责任大。我还是希望本土教练能够执教国家队,毕竟交流起来比较方便。国内教练里也有优秀的。”

  对于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张艳若:“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对阵朝鲜的半决赛之上了,与日本队的比赛体能有所不支,日本的两个进球都是定位球,这一直是日本队的特点,日本 队的定位球也是世界级的,那两个失球一点办法没有,之前的国家队也是经常被日本队的定位球破门。”相对于日本队,中国队的定位球毫无威胁,“变化少,被对手研究透了, 一点威胁都没有。”

  在谈到中国队的不足时,张艳茹重点谈到了4点原因:首先是拼抢差,现在拼抢甚至拼不过日本队,其次是头球能力差,中国队员虽然个子不矮,但头球不行,我开出的大脚一般都是被顶回来,弄得我都不知道往哪里踢了。第三是严重缺乏中前场球员,和我同年龄段的国内最优秀的都在队里的,只能寄希望于小队员了。第四是足协奖赏政策来得太晚。很多优秀队员都已经流失掉了,像以前国家队的中后卫李洁,有身高有头球,但就是因为待遇差,已经退役了,不过现在还没有找到工作,完全可以重新回来。第五是女足运动员待遇 太低了,亚洲杯前才把每天的补贴由100元提高到200元,运动员每天都在超负荷训练,也需要钱来买护肤品和营养品保养,这些都需要钱。

  现在中国女足的处境和状态,让23岁的张艳茹颇为伤感,“以后中国女足也挺难的,我也不想往长里踢了,踢到27、28岁就行了。”而国外女足守门员,一般都要在三十多岁才退役。

  (刘峰 发自成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