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综述: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 创24年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三四名之战,中国女足以0-2的比分完败,眼睁睁的看着日本队耀武扬威的在我们的主场抢走世界杯出线权。虽然冠亚军之战还没有打,属于中国女足的亚洲杯已经结束,5场比赛过后中国女足踢出了无尽的绝望,第四名的成绩创造了参加亚洲杯24年历史上的最差纪录。第四名的成绩也让中国女足的世界杯提前结束,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将不会有中国队的身影。

  回顾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的表现是从绝望开始,在更加绝望中结束。当我们失去争夺冠军的机会、失去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时,我们甚至没有遗憾,因为从这5场比赛的表现看,无论是技术,还是战术,甚至在球风上,这样的中国女足都不应该出现在世界杯这样的盛宴中,如果踢成这样也能出现在世界杯上我们自己甚至都会感到丢人。

  小组赛首战中国女足就给全国球迷泼了一盆凉水,整场比赛都被韩国队控制了节奏,仅有的几次反击也没有打出技术含量,如果不是神奇的门柱4次帮忙,中国女足甚至可能在一场预选赛过后就基本告别了世界杯。首战0-0战平韩国,如果说非要在这场比赛中找到一点快乐,那么0-0的结果是唯一能让人感到幸运的,因为这个比分给了我们重新开始的机会。

  首场比赛中国女足在对手的全场紧逼下失去了节奏,人们还可以找一些理由,诸如压力太大导致发挥失常什么的,因此人们的希望并没有死。第二场对阵越南队时,中国女足果然就像换了一支球队,上半时就以4-0的比分领先。虽然下半时调整之后中国队的攻击力有所下降,但是在韩国队输给澳大利亚的情况下,这场胜利已经足以让中国队占据出线的主动。

  小组赛第三场,已经提前出线的澳大利亚队派出了二线阵容,结果在这场比赛中调整中场后中国队打出了开赛以来最漂亮的进攻。最后的比分是1-0小胜,澳大利亚队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反扑也一度将中国队被压制在半场,但是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显示,这支中国队并不是没有战斗力,也并不缺少优秀的球员。

  有利的赛程让中国队在中韩的小组出线之争占据优势,中国队也抓住了机会把幸运变成了机遇。然而在与朝鲜队的半决赛中,中国队踢出的足球却让人绝望,坚守了108分钟后被对手破门,虽然比赛并没有结束,但是108分钟的比赛过程已经显示,中国女足根本没有扳回比分可能;这样的108分钟还告诉球迷,与日本队的最后一战属于中国队的那一半胜机根本不可能变成现实,中国女足不可能把希望变成现实。

  最后一战,中国女足的表现证明,现在的这支中国女足没有击败日本队的可能,中国女足与日本队已经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徐媛开场仅一分钟就受伤,26分钟又再次受伤,最终被迫离场;日本队的第一个进球是明显的手球,但是来自韩国的主裁判根本就不予理会;张娜明明是被对手在无球情况下故意踢倒,裁判没有处罚故意踢人的泽穗希,而我们的主教练却换下了挨踢的张娜。在我们的主场草皮不帮我们,在我们的主场裁判不帮我们,在我们的主场没人愿意帮我们,失去能力的中国女足不仅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关注,也失去了运气。

  毫无作战能力的中国女足在三四名的比赛中0-2输给日本队,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亚洲杯。从198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就夺冠,到1999年的亚洲杯7连冠,2001年我们仅获第三名的成绩曾经让我们无比遗憾,但是这一次中国女足创造24年亚洲杯的最差战线,而我们却没有遗憾,因为我们的表现甚至配不上这个第四名,至少韩国队会这么认为。

  这个第四名也让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虽然在此前的五届比赛中我们一直是主角,两次主办比赛、每一届都是夺冠热门,也曾经夺得过亚军,但是这一次我们确实配不上出线,不仅朝鲜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这么认为,包括很多中国球迷在内的很多观看过比赛的人都会这么认为,中国女足没有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不是世界杯的遗憾,而是世界杯的幸运。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