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场射正球门次数为零 女足被绝杀世界杯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9:53  法制晚报

  

 苦撑108分钟后丢球,中国队主将韩端一脸郁闷,在她身后,朝鲜队姑娘抱在一起庆祝 图/IC

  昨日亚洲杯半决赛 苦撑108分钟后被朝鲜队攻破大门 30日将面对日本队 近5年7次交手只胜1场

  女足被绝杀世界杯门票要“飞”

  苦守108分钟后,中国女足的大门被朝鲜队攻破。姑娘们叉着腰、低着头走下场,“遗憾”两个字刻在每个人脸上。

  昨晚,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在成都结束。中国队半决赛0比1负于朝鲜队。30日下午,她们将与日本队进行三四名决赛,在这场比赛中获胜,也是她们取得世界杯入场券的最后机会。

  不过,记者统计了中、日两队最近5年在正式比赛中的总共7次交手记录,中国队1胜1平5负!主帅商瑞华昨日坦承,中国队已经丧失了进军世界杯的最好机会。

  现场回放

  全场零次射正球门 从头到尾被动挨打

  射正球门次数:0!这是昨天中朝两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一项技术统计。此外,中国队在总共120分钟的比赛中,射门次数仅为7次。反观朝鲜队,27次射门、7次射正球门、1次命中得分。

  几个简单的数字就可以看出,中国队昨日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在苦撑了108分钟之后才丢球,中国队很大程度上靠的是运气。

  当朝鲜队队员金景花攻破中国队大门后,中央电视台直播节目的解说员不无惋惜地说:“(这粒入球之后)中国队‘解脱’了。”

  防守没有技术含量 意志不如对方坚定

  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技战术打法及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全面落后于对手,90分钟比赛尚未结束,队员就已经明显体力不支,不时地用将球踢到界外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办法来对付朝鲜队的进攻。

  然而,比赛进行到尾声时,却是朝鲜队员接二连三地因体力不支腿部抽筋而倒地。

  由此可见,在体力消耗达到极致的情况下,中国队队员的意志力逊于对手。

  不少现场观看的球迷议论,中国女足在一开始就只想把比赛拖入到点球阶段,但这样软磨硬泡的打法在让人“揪心”了108分钟之后,还是变成了“伤心”。“全场比赛(中国队)一直在防守,前15分钟还可以,但后来就不行了,完全没打出控球来,后场拿球就是往前面一脚,我能追上就追,追不上就追不上。”赛后,中国队主将韩端无奈地说。

  输球影响

  胜日本队几率不大 150万奖金要悬了

  本届亚洲杯赛前,某企业赞助中国女足,承诺如果女足打入明年的世界杯,将重奖150万元。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只有在本届亚洲杯上打入前三名的队伍才能参加明年的世界杯。昨天,澳大利亚队以1比0击败日本挺进决赛,朝鲜队击败中国队,也取得了一张世界杯入场券,而中国队想从日本队那里“虎口拔牙”还真不容易。

  日本女足虽然昨日输给澳大利亚队,但论实力,日本队目前排名亚洲第1、世界第5,而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仅在第12位。

  不仅排名不如对手,中国队在过去5年与日本队的交锋中1胜1平5负,胜率仅达到约14%。而且,中国队最近一次打败日本队,已经是两年前。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30日与日本队一战,已经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能否拿到世界杯门票就看这一锤子买卖。但对日本队来说又何尝不是呢?

  虽然中国队坐拥主场优势,但想赢技术打法在亚洲占统治地位的日本队实在不是易事。如果30日不能取胜,中国队失掉的除了世界杯入场券,还有150万元奖金。

  主帅声音

  拖点球打法没成功丧失抢票最好机会

  “本场比赛我们本想通过打点球决战,但遗憾未能成功。”中国队主帅商瑞华赛后说。

  对于日本队不敌澳大利亚,商瑞华表示这实在是一个“冷门”。“日本队技术意识最强,我实在没想到澳大利亚队能战胜日本,也没想到我们加时最后时刻失球负朝鲜,所以足球场上都有可能,只要有人犯错误就有机会。”他说。

  商瑞华坦诚地表示:“中国队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最好机会,但至少现在还没死,我们还可以在三四名决赛中为世界杯资格战斗。”

  中日女足近5年交锋记录

  2005.8.3东亚四强赛 中国0比0日本

  2006.7.23亚洲杯 中国0比1日本

  2006.12.7亚运会 中国0比1日本

  2008.2.24东亚四强赛 中国0比3日本

  2008.6.5亚洲杯 中国3比1日本

  2008.8.15奥运会1/4决赛 中国0比2日本

  2010.2.6东亚锦标赛中国0比2日本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