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总结失利教训 称不敌朝鲜要从自身找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8:0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7日体育专电(李挺之、李华梁)中国女足在27日晚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上0:1不敌朝鲜队。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赛后对于亚洲杯受挫无奈地总结说:“我们是输在自己犯的错误。”

  比赛结束后10多分钟,商瑞华才来到新闻发布会,脸上表情不是想像中那么凝重,更多的是流露出几分无奈。他点评说:“今天我们遇到了老对手朝鲜队,我们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上半场中间一段时间后卫与前卫距离过大,我们处于被动。对方实力强于我们,我们本想进入加时赛,最后进入点球大战,但是我们自己却出现了一个错误。”但商瑞华还是表示,他为球员本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而骄傲,“大多数人的表现还是满意,这是我们四场比赛中踢得最好的一场”。

  120分钟的比赛,中国队一直被朝鲜队压制,对方射门20余次,中国队射门次数却寥寥无几。记者问:“这场比赛是输给了自己,输给了对手,还是实力使然”商瑞华表示,朝鲜队综合实力比中国队高,但是中国队也有取胜的可能,他说:“只要我们前场能把握住机会,或比赛进入加时罚点球,我们就有机会。但是可惜没有,那个失球是我们自己犯的错误。”

  中国队整场比赛传接配合频繁出现失误,实力差距明显。展望下一场同日本队的三四名决赛,商瑞华认为,日本队技术意识是四支球队中最好的,但也充满了变数,“比赛前我相信,谁也没有想到今天澳大利亚队会战胜日本队,我也没有想到我们会输在自己的一个失误。但这就是足球,我们只有做好准备”。

  中国队参加历届亚洲杯,这是第二次没有进入决赛。新华社记者问:“此时此刻心情如何”商瑞华坦然地说:“我为队员们这场球的努力而高兴,年轻队员也发挥不错。但是输球毕竟不是好事,它意味着失去了参加决赛的机会。”

  如果本场比赛获胜,中国队就将直接获得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参赛名额,现在中国队则需要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日本队才能出线。这是否意味着中国队失去了进入世界杯最好的机会呢商瑞华说:“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取胜就将出线参加世界杯赛。但起码现在我们还没有死,我们会努力,我也相信我们会打好同日本队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商瑞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