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痛失利让商帅记住朝鲜一人 透露足协高层赛后嘱咐

  “有实力才有魅力”,这是韩端昨天赛前刚换回来的QQ签名。之前她把这句话删除了,据说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中国女足昨天在对阵老对手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却没能提前拿到去德国世界杯的门票。老帅商瑞华昨天深夜在酒店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这一次我记住了朝鲜队的金景花。”同时,他还透露,赛后韦迪和崔大林专门到更衣室给姑娘们打气,大意是:女足这场比赛打出了气势,能和朝鲜女足打进加时赛是能够接受的结果,希望姑娘们不要背负心理包袱,下一场和日本队力拼,去德国世界杯还有希望!在从更衣室出来后,韦迪也拉住商指导进行鼓励,“还没有失去希望,下一场,女足打出自己的气势,还能去德国。”

  韩端应该还记得2001年12月14日那场比赛,同样是女足亚洲杯,同样是半决赛,中国队输给了朝鲜队,1比3。那是一个时代的终结,马元安在第二年带队打完广州四国赛后下课,马良行接班。当年的那些球员中,只有韩端还在队中。从那以后,中国女足就难以击败朝鲜队,近几年只有2006年亚洲杯半决赛是个例外,那次2比1赢了。“当年打朝鲜队真的是很轻松的。”1989年的12月21日,中国女足第一次在亚洲杯上遇到朝鲜,结果是轻松的4比1,当时的主教练正是商瑞华。2006年的莫斯科世青赛,本该是一个属于商瑞华的战役,但在决赛那个雨夜,她们0比5输得干干净净。“现在我真是不愿意再提这场比赛。这次,她们当中几名打过莫斯科世青赛的队员又回来了。”这无疑对老商来说是个痛苦的消息,他对这支朝鲜队太熟悉了,昨天赛前他的部署是完全有针对性的,上娄佳惠、孙凌、庞丰月,这些年轻球员有速度有意识,缺的只是经验。

  尽管4年过去了,朝鲜队里有些队员的名字,他还是不能忘或者说不敢忘。而老商最忘不了的一个名字是李金淑。2008年的亚洲杯决赛,他刚刚从伊丽莎白手里接过烂摊子,尽管毕妍先入1球,但李金淑攻入1球,策动1球,2比1逆转。“李金淑是亚洲女足的传奇,朝鲜女足的符号,没有她,朝鲜女足不可能崛起。”幸运的是,这次李金淑没来,2008年的11月,她结婚了。而现在,让老商铭心刻骨的名字又多了一个:金景花,朝鲜女足昨天少了李金淑,却涌现出了金景花这个“绝杀者”,“没了李金淑,朝鲜女足就缺少了核心或者灵魂,技术糙了,但速度、力量等优势还在。而现在,金景花是我们必须要记住的名字。”商瑞华昨天说。昨天金光民赛后没有评价中国队,只说:“我们是最好的亚洲球队,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卫冕亚洲杯,实际上,我们今天的比赛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本报记者 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