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坚称球队现在还没“死” 韦迪赛后一句话未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2:58  北京日报

  

中国女足球员赛后黯然离场

  今晚,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在成都体育中心打响,中国队与老对手朝鲜队激战120分钟,最终因自身后防失误被对手打进制胜一球,从而以0比1饮恨绿茵场。31日,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第3名,双方将为一个晋级世界杯的名额展开激战。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的脸上难掩落寞,他语气低沉,嗓子有些沙哑。老帅尽管心情不好,仍不忘给队员们打气,“起码我们现在还没‘死’,打日本队时还得继续拼搏,为世界杯参赛权而努力。”

  ■10年来仅胜朝鲜一次

  自2001年以来,中国队在正式比赛中对朝鲜队的战绩为9负3平1胜,此前仅有的一次胜利是2006年亚洲杯半决赛,当时依靠马晓旭的进球,中国队1比0击败对手。不过,那场比赛中国队全场劣势明显,勉强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而朝鲜队认为裁判的判罚有失偏颇,以至于和裁判发生了肢体冲突。

  中朝比赛开始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的陪同下现身体育场,他俩是今天上午从北京赶到成都的。某企业曾许诺,如果中国队进军世界杯,将被奖励150万元,因此韦迪赛前笑言,就等着给中国队发奖了。

  ■中国队无一次射正球门

  在全场球迷的“雄起”声中,中国队前15分钟打得有声有色,完全压制住了对手。20分钟过后,经受住了中国队“三板斧”的朝鲜队逐渐缓了过来,基本上控制住了比赛节奏。90分钟比赛快结束时,朝鲜队仍不肯放弃,中国球员只能依靠铲球和奋不顾身的堵截化解对方的攻势。

  加时赛上半场,双方仍未进球。下半场开始后5分钟,朝鲜队将球传入禁区,张艳茹把球击出,但落到不远处的金钟心脚下,后者再度传入禁区,张娜解围时未将球踢远,金景花得球后低射破门。领先后,数名朝鲜球员陆续因抽筋倒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中国队再无扳平的机会。

  纵观全场比赛,朝鲜队射门21次,射正7次;中国队射门6次,但无一射正球门。前场任意球,中国队只有1次,对方有7次。角球数,中朝两队分别为5个和11个。

  ■商瑞华站着看完比赛

  整场比赛,商瑞华一直站在教练席边指挥比赛。他赛后表示,“我们的开局不错,队员的拼搏精神令人满意,大部分队员的技术水平发挥得很好,可以说是近4场比赛以来最好的。朝鲜队的实力比我们强,所以我们想把比赛拖进加时赛或点球,这样我们取胜的希望才会大一些。但遗憾的是,加时赛下半场,我们自己出现了失误。”

  有记者问商瑞华的心情如何,老帅说:“输了球,当然不好受,但一些年轻队员的表现还是让我感到骄傲,她们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是中国女足的中坚力量。”

  分析中国队的不足时,老帅认为,最薄弱的环节就是中场,控制不住比赛节奏。谈到下一场的对手日本队,商瑞华坦言,赛前没想到日本队会输给澳大利亚队。“既然遇到了日本队,就好好准备,争取在比赛时自身别再出现失误。”

  ■韦迪赛后“啥也不说”

  赛后,韦迪一头扎进贵宾室抽烟,当记者问他“中国队的晋级希望有多大”时,韦迪回应道:“我啥也不说。”一旁的崔大林也默不作声,稍事休息后便匆匆离场。有记者想请分管女足的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谈谈对比赛的看法,她连连摆手,“我没什么可说的,你们还是问教练和队员吧。”

  在混合采访区,韩端拖着疲惫的身躯走了出来。她说:“如果想取胜,我们需要控球,需要在对方门前制造压力,但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反倒是给了朝鲜队太多的空间,她们不停地攻击我们,给最终的丢球埋下了伏笔。现在我们已经被逼上梁山了,没有后路可退。”

  记者 高炜(本报成都2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