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艳茹:比赛最后大脑都缺氧 已经不靠智慧比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23:27  新浪体育
张艳茹:比赛最后大脑都缺氧已经不靠智慧比赛了

张艳茹未能坚持到点球

  新浪体育讯 27日在成体中心进行的半决赛上,中国女足在加时赛中0-1不敌朝鲜,憾失提前进军世界杯的宝贵机会。这场比赛中国队发挥最出色的当属门将张艳茹,如果不是她的神勇发挥,中国队将势必被朝鲜队狂胜。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张艳茹沮丧地表示:“我们的防线太靠后了,最后阶段大脑缺氧,已经不是在靠智慧比赛了。”

  上半场张艳茹扑出了对方一记近距离的任意球轰门,当时她飞身扑出用左臂挡出来球,类似的机会还有很多,要知道这场比赛朝鲜队的射门达到了30次以上。在谈到最后时刻的失球时,这位江苏姑娘说:“那个球是我们自己犯的错误,当时后卫没站好位,我扑了一下但是没有扑住,最后几分钟才丢球,太可惜了。”

  张艳茹透露:“在加时赛之前,教练员嘱咐说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最后拖到加时赛和罚点球,这样双方的机会就均等了。”“三毛”张艳茹自认为状态很好,“这段时间训练的状态相当不错,对这个失球我还是太遗憾了,至少打到点球,我们就有一半的机会。”

  这场比赛中国队全面被动,几乎没有像样的进攻,对此张艳茹解释说:“跑到最后大家都大脑缺氧了,最后已经不是在靠智慧再踢球了。”中国和日本的三、四名决赛在周日进行 ,这也将成为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最后机会,“都打到这份儿了,还是应该抱有希望,如果希望都没有,那还踢什么球。”

  (刘峰 发自成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