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娅观战难掩失望情:战术无威胁 没中场何谈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22:06  新浪体育
皮娅观战难掩失望情:战术无威胁没中场何谈赢球

智囊团给中国女足带来了什么?

  新浪体育讯 5月27日的中朝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上,主席台上不仅端坐着高洪波、殷铁生和李应发组成的智囊团,美国女足主帅皮娅(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和技术部负责人李飞宇(前中国女足 领队)也在贵宾席上关注着这场比赛。12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皮娅难掩失望之情,“我非常失望,这支中国队和2007年相比有了很大变化,这场比赛中国队的战术存在着一些问题 。”

  作为关心中国女足的老朋友,皮娅的观点非常坦率,“如果不通过中场就这么大脚进攻的话,比赛将更加被动,前面就韩端一个点,即使她拿到球中场队员也跟不上,这样的战术没什么威胁,中国队还是要想办法在中场上下工夫。”整整120分钟的比赛,中国队整体处于下风,失误率之高惊人,“尽管朝鲜队也在退步,但是朝鲜队的身体和体能明显占优, 射门次数和控球次数远远高于中国,中国队的失败是难免的,没有控球哪里谈赢球。”

  目前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居然没有一名职业球员,对此皮娅只能无可奈何地笑了一笑,“我不知道,你应该问问中国教练。”中国球员毫无竞争力是不公认的事实 ,其实已无法在海外联赛上立足。

  接着皮娅又谈起了之前结束的中澳半决赛,“日本队太不走运了,这场比赛全被日本队控制着,日本队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是打中两次门柱,这也夜晚不属于日本队,澳大利 亚队赢得非常幸运。”皮娅对自己执教的美国队感到自豪,美国队朝2011年世界杯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前不久进行的美国-德国女足热身赛上,美国队5-0大胜德国队,“这是我印象中的两队最大悬殊比分,而且德国队还是以一队出战。”

  皮娅是中国女足的老朋友,2007年瑞典人多曼斯基执教中国队期间,皮娅是多曼斯基的助手,辅佐多曼取得了世界杯第五名的成绩。之后皮娅被美国足协看中,担任美国女足主教练,这两年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奥运会冠军。这次中国足协技术部专门邀请皮娅来蓉城,负责培训中国女足教练,因为皮娅不仅执教经验丰富,而且也是国际足联的女足讲  师。从5月25日起,将会有18名女超俱乐部教练在温江基地参加这个培训项目。

  (刘峰 发自成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