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企业联赛入校园足球计划 孩子踢球解除后顾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4: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25日,足协召集与国奥热身的10家俱乐部所在体育局领导开会,会上出台了国奥进行热身赛的详细方案。与以往足协召开讨论会不同的是,所有与会者全部都极力拥护,都表示会支持该项热身赛计划。

  足协为了能够让俱乐部同意打比赛,首先在安排比赛时间上煞费苦心,三个比赛阶段选在了世界杯期间、9月份联赛间歇和10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期间,消除了俱乐部原来的担心。之前俱乐部担心国奥队在联赛中抽调自己的队员,其次是比赛会打乱俱乐部间歇期的备战。

  俱乐部方面,由于世界杯期间间隔时间较长,也有俱乐部希望能够跟国奥队比赛让球队找到比赛节奏。即使没有这项国奥挑战赛,俱乐部也要在间歇期安排热身赛。根据惯例,往年在较长的间歇期内,中超俱乐部之间也会安排比赛,甚至有多家俱乐部都会联系在同一个地方集训,方便打比赛。比赛时间的敲定让俱乐部和当地体育局消除了横亘在三方之间的最大问题。

  另外,地方体育局承办的中超或其他赛事每场比赛都要有不低于20万元的费用,其中包括场租、安保以及人工等费用。由于有了赞助商,足协还设立了比赛奖金,每场比赛都会有20万元的奖金,奖金将捐给地方体育局作为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这对拿出费用来办比赛的体育局也是一个安慰,由此各地体育局对系列热身赛也是持欢迎态度。

  在25日的会议上,还对2013年全运会的足球比赛项目设置进行了讨论。与去年的全运会一样,还是设立两个年龄组,除了1993年龄段外,足协将在1995年龄段和1998年龄段选择考虑,与会者认为1998年龄段比较合适,可以和奥运会年龄段挂钩,但足协还没有最后确定,在敲定年龄后还要上报体育总局通过。同时还讨论了如何将大学和企业联赛纳入校园足球计划中,目的就是让踢球的孩子有进入校园和企业的机会,解除后顾之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