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称定让朝鲜队后悔 对手主帅赛前大打心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7:25  天府早报

  今日19时30分,中国女足将在亚洲杯半决赛中迎战老冤家朝鲜队。中国队如果获胜,将第6次进军女足世界杯。面对近10年仅胜过1次的朝鲜队,中国队实力处于下风,唯一能够依靠的,或许就是东道主优势。然而,这也正是朝鲜队所担忧的。在与日本队的比赛后,朝鲜女足就率先掀起口水战,从指责中国队出线靠裁判到威胁如果遇到不公就罢赛,把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气氛搞得有些紧张。

  冒雨训练

  商瑞华:会让朝鲜队后悔

  近日成都阴雨绵绵,但这并没有减慢中国女足备战的步伐。昨天,在主教练商瑞华的带领下,全队在青羊区体育场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训练,训练的内容主要以身体恢复和射门为主。在谈到即将到来的这场生死决战时,商瑞华表现出了少有的高调:“我没觉得朝鲜队有多好,到时候我们的表现会比她们更强硬。”

  在女足亚洲杯的历史上,冠军奖杯一直在中国和朝鲜手中打转,因此这场比赛也堪称是亚洲巅峰对决。据悉中国队内部已经下了死命令:把这场比赛当成决赛来打,战胜朝鲜队,获得世界杯入场券。这两天,中国队紧闭大门进行了封闭训练,苦练克朝秘笈。

  在25日的训练中,中国队还进行了点球训练,教练组已经做了打加时赛罚点球的最艰苦准备。主教练商瑞华认为朝鲜队有可能是故意输球以求避开澳大利亚,“如果说朝鲜队挑上我们作为淘汰赛的对手是有意为之的话,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去证明这是个不明智的选择。”

  打心理战

  金光明:裁判不能偏袒中国

  或许是小组赛中的表现实在不能服众,实力在中国队之上的朝鲜队显得神经紧张,主教练金光明不顾国际足联不准评价裁判的禁令,在输给日本队后,公开指责当场比赛的韩国裁判有偏哨之嫌,而且还进一步炮轰东道主中国队正是因为裁判的帮忙才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与日本队的比赛,朝鲜队的主力后卫郑福心因拼抢动作过大而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这也让主教练金光明非常不满,“在双方同时出脚的情况下,为什么裁判对日本球员出示黄牌,却要罚下我们的球员?这是明显的不公正判罚。”

  随后金光明又将矛头指向中国队:“2006年亚洲杯半决赛朝鲜队以0:1输给中国女足,当时我们就遭受到不公平的判罚。所以我真诚希望与东道主的比赛能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而在昨日接受采访时,金光明否认了自己曾说过以上话语,他说:“我们的状态和体能都没问题,我们的目标还是卫冕。郑福心停赛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我们有实力击败中国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