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称胜朝鲜晋级世界杯 对手主帅盼裁判公平执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6:04  新京报

  本报成都讯 (特派记者赵宇)今晚7时30分,中国女足将在亚洲杯半决赛中迎战朝鲜队。在近10年的正式比赛交战史上,中国队仅在2006年战胜过朝鲜队。不过为了给中国队打气,商瑞华昨日依然表示如今的朝鲜队“没有多好”。

  2001年之前,中国女足同朝鲜队交手9次,取得了8胜1 平的战绩,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占据绝对优势。可是最近10年,中国队和朝鲜队总共交锋13次,取得了1胜3平9负的战绩,惟一胜利是2006年亚洲杯。中国队当时全场被动,在裁判的“照顾”下凭借马晓旭的惟一进球取得胜利。“朝鲜队的实力确实很强,近几年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她们的作风很好,打法比较硬朗。”商瑞华说。

  上届亚洲杯,中国队两次遇到朝鲜,结果两次败北,其中一场是最后的决赛。可是,目前的朝鲜队正面临新老交替,此次参赛队中多数都是年轻队员。“我们和朝鲜队一样,都有很多年轻队员,她们都要为成长付出代价。没感觉这支朝鲜队有多好,我们会比她们表现得更强。”商瑞华说。

  商瑞华说:“我们当然希望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直接晋级世界杯。”一旦中国队无法战胜朝鲜队,将无缘亚洲杯决赛,只能通过三、四名决赛捞取世界杯参赛名额。

  ■ 对手

  朝鲜希望裁判公平执法

  主教练金光民担心中国队主场优势

  “中国是东道主,所以跟她们比赛是最困难的。”朝鲜队主帅金光民谈到今晚比赛时这样说,“我们会打好这场比赛,争取战胜中国队晋级决赛,不辜负朝鲜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在表达必胜信念的同时,金光民也希望球队能在相对比较公平的环境下进行比赛,“中国队是主队,所以我相信她们肯定会好好利用自己的主场优势。不过我也希望裁判能够在比赛中好好执法,做到公平比赛,这不仅有利于两支球队,对于这项比赛来讲也是好事。”

  此前有消息称朝鲜队主帅炮轰裁判,甚至做好退赛准备。不过据记者了解,这样的消息纯属无稽之谈,金光民只是表达希望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同中国队竞争。“我们渴望获得胜利,中国队也同样如此,所以比赛场上见吧。”金光民说。

  谈到这场比赛时,朝鲜队队长也认为,她们现在处于新老交替阶段,队中有很多年轻球员,“不过我认为我们有着强大的精神动力,相信我们一定会打好这场比赛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