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朝女足冤家路窄 27日半决赛玫瑰准备好了吗?

  昨日,随着日本队在女足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以2∶1小胜卫冕冠军朝鲜队,中国女足的对手也揭晓,她们将在27日进行的半决赛上对阵朝鲜队。面对这个上届亚洲杯两次击败自己的对手,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表示:“坦白地说,朝鲜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但是足球这个东西是圆的,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发现朝鲜队弱点

  日本同朝鲜的这场比赛还没开打,商瑞华就率领全队坐上了看台,一起出现在看台上的还有中国女足三大顾问高洪波、李应发和殷铁生。在确定朝鲜是中国女足半决赛的对手前,中国女足早就做好了各方面的心理准备,商瑞华说:“打朝鲜和打日本其实都差不多,两个队的特点不一样,所以最终打朝鲜这个结果出来以后,对我们来说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朝鲜队主力后卫郑福沈被红牌驱逐,这意味着她将缺席同中国女足的半决赛。

  从朝鲜队在本次亚洲杯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她们的表现显然没有显示出一个卫冕球队应该具备的气势,这一点也被商瑞华看在了眼里,他表示:“现在的这个朝鲜队队员的年龄要年轻一点,与朝鲜最高水平时相比,她们的实力确实要低,我想这也是她们在小组赛上的表现一般的原因之一。”相信在半决赛时,中国女足绝对不会放过对手的这个弱点全力争胜。

  “冤家”再聚首

  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朝鲜可以称得上是宿敌,在近10年的交手中,中国女足只在2006年亚洲杯淘汰赛上击败过对手,而在上届亚洲杯中国女足则两度败给朝鲜,无缘卫冕亚洲杯。如此糟糕的对战成绩,也让人对中国女足在半决赛的前景感到担忧,但是商瑞华不这样认为:“我们必须承认对手的整体实力比我们高,但是现在距离半决赛还有几天时间,这也给我们留下了足够的时间来备战比赛,我们会针对对手的特点做一些特别的战术安排。”至于胜率到底有多少,商瑞华表示:“比赛还没打谈胜率有些太早,但是足球这个东西是圆的,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如果中国女足能在半决赛中战胜朝鲜,就将提前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届时她们的决赛对手很有可能会是表现抢眼的日本队,对此商瑞华表示:“日本确实是一个不能忽略的对手,但是现在想决赛的问题太早了,眼下我们最要紧的任务就是全力备战与朝鲜的比赛。”

  记者 周维

  韩端:放低姿态去拼对手

  “日本打败朝鲜也很正常,她们现在的整体确实太好了,在亚洲日本队代表了最高水平,我们看了半场球,确实感觉到这两个球队水平都很高。日本队的技术,朝鲜队的作风,都值得我们去学习。”看完朝鲜与日本的比赛后,韩端颇为感叹地表示。

  从朝鲜队和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看,半决赛碰朝鲜队,中国队的机会会大一些,可韩端却不这样认为,她表示:“这两个队谁也不是好打的,中国队现在没有什么资本,只能去拼对手。我觉得只要放低姿态,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去拼对手,我们也不是没希望击败对手。还有两天的时间,我们会好好调整,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对手的挑战。”

  对于韩端和全队而言,姑娘们最大的愿望肯定就是打进明年的世界杯,“我们当然希望能提前进军世界杯了,但是这只能是一个愿望,比赛没打完,谁也不敢说会有什么变数,但愿我们能在半决赛中有好的表现吧。”韩端说。

  (记者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